單挑啊!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全球一對一籃球總決賽綠島開戰

記者:Max 2014-04-08

Welcome to the Rock!是電影絕地任務中經典台詞,這個曾經關過全美最凶狠的罪犯的惡魔島監獄搖身一變成為觀光景點,更酷的是2010年時RED BULL竟在這裡舉辦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全球一對一街頭籃球賽。如今這場來自全球籃球好手單挑的決賽場地再次選中監獄故址,不過這次不在舊金山,而是有台灣惡魔島之稱的綠島!

4

Red Bull表示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全球一對一街頭籃球賽首次移師海外,選在台灣綠島(別名:火燒島SAMASANA ISLAND)主辦全球總決賽,更同步加映首次舉辦Queen of the Rock一對一女籃賽,屆時全球26國籃球鬥牛高手將於9月6日齊聚綠島爭取男籃和女籃世界冠軍頭銜。台灣區於4月21日起開放網路報名,6月起進行北中南預賽和決賽,敬邀全台鬥牛高手大展身手。

今年賽制格外精采,最吸晴的有兩部分,除了首度從美國西岸出征來到東方國度台灣的綠島,島上以監獄和海洋溫泉聞名,更從監獄黑暗歷史搖身一變為台灣熱門觀光島嶼。另外也首次將男籃與女籃分開競賽,提供世界女籃好手充分展現其優秀技巧的舞台,爭取首屆Queen of the Rock冠軍頭銜。不論是男籃還是女籃鬥牛預賽和決賽,規則都將遵循一對一街頭籃球的單一淘汰制。每場比賽球員將有五分鐘搶分,同樣以兩分球和三分球記分並計五次犯規自動出局。比賽免報名費,同步開放給業餘和職業好手參加,僅規定參加年齡需滿16歲(詳細規定請見官網說明)。每場預賽的報名人數限定64位,以網路符合報名資格的時間先後取得參賽門票資格,敬請鬥牛好手把握機會於4月1日起上網申請。


4

今年度將有來自全球26國男籃鬥牛高手同場激鬥,包含安哥拉、亞塞拜然、巴林、白俄羅斯、喬治亞、德國、香港、印度、義大利、日本、約旦、哈薩克、科威特、拉脫維亞、黎巴嫩、立陶宛、馬爾他、墨西哥、菲律賓、俄羅斯、塞爾維亞共和國、西班牙、台灣、突尼西亞、土耳其和美國。女籃鬥牛參加的9個國家為巴林、香港、約旦、科威特、黎巴嫩、俄羅斯、西班牙、台灣和土耳其。各國預賽將從四月份開打,為期三個月的賽事將產生最後晉級的各國冠軍代表。

2014年度全球男女冠軍將各於賽後獲得參加Red Bull全額贊助的獨家行程—Red Bull Air Race空中飛行競技全球巡迴賽,包含機票、住宿以及VIP活動入場門票。不論最後冠軍獎落誰家,今年的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一對一街頭籃球激鬥將吸引全球媒體和民眾關注,勢必帶來一場充滿能量、前所未見的一對一街頭籃球爭霸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