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一對一街頭籃球全球總決賽 9/6綠島開打

NBA球星Harrison Barnes首度訪台

記者:Dean 2014-09-05

2014 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全球總決賽即將於9月6日在綠島人權文化園區火熱開打,這也是台灣首度以地主國身分矗立前線,迎接世界26國球技出眾的男女鬥牛高手前進綠島,一同為這場世界最激戰的一對一鬥牛擂台刻下歷史性的印記。台灣區由前兩屆台灣冠軍古人傑領軍,和今年男、女冠軍劉丁維與楊雅惠及神射手孫潔萍代表地主國出戰,四位選手將全力一搏King of the Rock 與首屆Queen of the Rock的全球男女冠軍加冕。賽事期間更難得邀請來自金州勇士隊的NBA潛力新秀Harrison Barnes訪台擔任活動大使,共同前往綠島與全球各地強勁的籃球鬥士見證追擊第五屆全球一對一籃球王者榮耀!

4

第五屆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全球總決賽除了破天荒地首度移師海外至亞洲之心-台灣舉辦和首屆女子組Queen of the Rock賽事之外,更不能錯過這次邀擔任活動大使的亮點-NBA金州勇士隊的潛力新秀Harrison Barnes首度訪台,讓喜愛籃球的粉絲也能一睹以球風狂放且攻擊力滿點著稱的世界球星風采!年僅22歲的Harrison Barnes是NBA閃耀新星,他與多數NBA球星一樣,從高中便開始嶄露頭角,之後Barnes所屬的隊伍就連續贏得兩屆州冠軍,於2012年被金州勇士相中入隊。Harrison Barnes賽前分享他一路走來始終堅定的籃球夢信念:「不斷將自己向前方推進,全力往自身極限進攻。」他的一對一鬥牛哲學,除了靈活的進攻策略,更著重的會是築起攻不可破的防守線。這場全球鬥牛王見王的終極單挑,體力和意志都將推至極限的一對一街頭籃球激戰,在象徵自由、力量、堅毅的綠島政治監獄球場上,無疑代表追尋籃球最自由的King of the Rock堅石之魂。


4

傳承2010年起於美國舊金山傳奇惡魔島(The Rock),島上歷史一對一街頭籃球單淘汰制到勝者King的概念,今年全球總決賽首度移師海外至福爾摩沙著稱的台灣,將在同是離島且別具監獄地緣歷史的綠島人權文化園區上寫下歷史新頁。今年賽程安排9月5日先在台東天后宮前進行進行臨場感破錶的灌籃大賽熱血暖身,9月6日26國鬥牛高手於晚間七點齊聚綠島,為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一對一街頭籃球全球總決賽揭開壯觀序幕。首次登場的女子組Queen of the Rock則共有9個國家的女巾幗代表參賽,全球觀眾將同步見證街頭籃球最獨特的女力球技交手。單淘汰的賽制,5分鐘定高下,各國選手無不使出全面攻防鬥志,2014年度全球總冠軍即將於台灣綠島震撼誕生。


4

身為地主國,台灣共有四位選手代表前往全球總決賽,有連續拿下2012-2013年兩屆台灣區冠軍的古人傑領軍,新科男、女冠軍劉丁維和楊雅惠,加上首度參戰便一路挺進台灣區決賽的神射手孫潔萍。唯一參加過歷屆全球總決賽的古人傑,擁有200公分的傲人身高和一對一實戰經驗是奪冠優勢不容小覷;劉丁維則有奇準無比的三分球與靈活的攻防戰略,期能延續台灣決賽的火燙手感;女子組的楊雅惠則有豐富實戰經驗值,無論速度、快攻和防守都能壓制對手毫不手軟,信心喊話要將后冠留在台灣;首次參加一對一籃球鬥牛賽的孫潔萍是經驗豐富的前女籃國手,最擅長籃下快攻和中距離跳投。期待台灣選手與來自世界五大洲共26國的籃球勁敵來場球技、體能、智取併用的王者對決。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