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文字D》鈴木杏不怕侯佩岑吃醋 電影裡和周董大談純純的愛

記者:整理/haya 2005-05-02

日本新生代女優鈴木杏不畏懼介入「周侯戀」的風風雨雨,大力讚嘆周杰倫的才華和風趣,毫不避諱的表示自己在拍攝《頭文字D》的過程中被周董的魔術和音樂天賦所吸引,並期待下次合作的機會。


在《頭文字D》中飾演「茂木夏樹」一角的鈴木杏,在片中和周杰倫有段高中生的純愛體驗,不但牽著小手散步談心,更一起在海邊戲水、玩自拍。鈴木杏表示,周杰倫是片廠的開心果,雖然語言不通,但是她常因為周董的魔術及搞笑動作笑到肚子痛。比較起02年一同合作「武者回歸」的金城武,鈴木杏認為金城武像「大哥哥」一樣照顧她,而周杰倫年紀和自己相近,更容易打成一片,相處氣氛非常融洽。

鈴木杏坦承在拍攝之初並不覺得周杰倫有什麼獨特的魅力,但在看過周董送上的專輯CD和MV後,她才驚覺自己原來是和一位又帥又有音樂才華的「亞洲天王」合作。她尤其喜歡「葉惠美」中的「以父之名」及「三年二班」兩首歌,貼心的周杰倫知道後,特別在片廠為她現場演唱,讓她感動不已。除了周董,鈴木杏透露另一位讓她印象深刻的演員竟是劇中飾演周杰倫父親的黃秋生,她不好意思地說,黃秋生深邃的輪廓看起來實在是蠻帥的,他還曾在片廠主動用日語和她攀談,讓她在驚訝之餘,心裡還小鹿亂撞了一下。



談到《頭文字D》,鈴木杏難掩興奮之情地說自己是個超級漫畫迷,之前也曾為大友克洋的動畫「蒸氣男孩」主角配音,對於能加入這部在日本賽車漫畫界中首屈一指的改編電影感到十分開心,雖然扮演的角色後來因為援助交際和男主角漸行漸遠,但鈴木杏表示,漫畫只是表達出成人對一般日本女孩的想像,她個人認為現在的日本年輕女孩其實都很獨立,也很有自已對未來的想法,並不需要去仰賴或求助於他人。

去年曾為《花與愛麗絲》拍攝劇照而悄悄訪台的鈴木杏表示,非常懷念台灣的小吃,希望今年能趁著宣傳《頭文字D》的機會重溫美味,並且好好的逛逛台灣,也期待和台灣的影迷朋友相見。 《頭文字D》改編自重野秀一的同名暢銷漫畫,由《無間道》導演劉偉強、麥兆輝再度攜手合作,網羅了當前亞洲超人氣偶像周杰倫、陳冠希、余文樂、陳小春及日本當紅影星鈴木杏,並有屢獲殊榮的實力派影帝黃秋生壓陣,內容講述一個十八歲的青年藤原拓海如何從默默無聞的送貨員變成出神入化的賽車高手,在迂回曲折的秋明山路間面對一連串驚險的挑戰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