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文字D》未演先轟動 網友討論區上你來我往

記者:整理/haya 2005-05-02

《頭文字D》預告自上周在網路媒體曝光以來,引起網友熱烈討論,除了擔心的片中的「飄移」特技(即甩尾)會引起模仿效應導致交通大亂外,「擁周」和「反周」的兩派網友壁壘分明,在板上舌槍唇戰,好不熱鬧!

5

有周杰倫裸露上半身和比基尼泳裝少女鈴木杏海灘嬉鬧等養眼鏡頭的《頭文字D》預告在上周悄悄於網路播放,今日也會在各大電視台中播出。片中不僅有詳盡的人物介紹、大量的汽車狂飆畫面和秋名山令人屏息的終極山路賽道,周董的最新音樂創作也跟著曝光,意外變成電影區討論板的熱門話題,有人指出看完預告裡精彩的賽車特技,讓人連開車經過巷子都會有想「甩尾」的衝動。 周杰倫的忠實支持者在討論區上大力讚賞周董的電影處女作,看好周董未來能更上層樓,成為「影歌雙棲」的天王;但也有許多人質疑周杰倫第一次演戲怎能把大家心目中的「藤原拓海」詮釋得淋漓盡致,對電影的票房更是不具信心,甚至還有人聲稱已看過「地下流出的版本」,大批周董演技爛、眼神呆滯。雙方人馬你來我往,在討論區上演起「杰倫保衛戰」。片商在看過電影片段後對網友的負面言論一笑置之,因為周董的表現真的讓人眼睛一亮!



還有網友臆測《頭文字D》該不會是周董一邊開車一邊唱「嗯嗯哈嘻」的歌舞劇,有人則建議這部片實在應該找候佩岑參與演出,那兩人在飆車的同時,還可以合唱「屋頂」。儘管如此,有更多的網友認為,電影卡司是其次,最想進戲院觀看《頭文字D》的理由是為了看那一部部改裝後的「屌車」及片中華麗的飄移(動力滑車)車技。 面對網友的麻辣言論,周杰倫不改酷樣的表示,《頭文字D》的每位工作人員都是投注所有心力在電影的拍攝上,他相信一定不會讓影迷和漫畫迷失望的。周董說:「這部電影除了在講“快”,也在談“愛”,不只是年輕人,只要能用年輕的心來欣賞《頭文字D》都會覺得好看的。」


5

《頭文字D》將於4月10日在上海F1國際賽車場(一級方程式世界錦標賽(F1)舉辦場地)舉辦「頭文字D決戰」活動,現場將有職業賽車手表演「飄移」技巧,導演劉偉強、麥兆輝,男主角周杰倫與合作演員鈴木杏、陳冠希、余文樂、陳小春及黃秋生等都將一同出席,屆時勢必又將掀起一波話題。 《頭文字D》改編自重野秀一的同名暢銷漫畫,耗資一千兩百萬美元拍攝完成,內容講述十八歲的青年藤原拓海如何從默默無聞的豆腐送貨員變成出神入化的賽車高手,在迂回曲折的秋明山路上面對一連串驚險的挑戰賽!《頭文字D》將於7月8日隆重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