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移動平權 裕融攜格上助弱勢家庭參與文化平權盛宴

記者:haya 2023-12-25

由文化部主導、裕隆集團裕融企業、格上租車贊助的「文化平權巡演-庄頭劇場藝日限定」,23日於宜蘭羅東由唐美雲歌仔戲團帶來名作經典「天鵝宴」,完成最終場演出,10場巡演活動創造11萬人次的感動,裕融企業特邀請10個縣市特教生家庭,由格上專車接送、企業志工協助,一同參與國家級的藝文饗宴,期盼將文化平權的理念延伸至移動平權,持續推動移動服務走向更多元、友善及永續的模式。

4
▲裕隆移動服務事業總經理林群盛(圖中後)帶領裕融企業及格上租車志工陪同弱勢家庭參加文化巡演活動。

庄頭劇場自今年8月起的10場巡演,先後邀請雲門舞集、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布拉瑞揚舞團、紙風車劇團、優人神鼓、明華園歌仔戲團、朱宗慶打擊樂團等68個表演團隊,帶來國家級戶外演出,壓軸的唐美雲歌仔戲團挑戰不可能任務,原汁原味將完整劇院規格製作的大戲移師到戶外,精采表演創下極佳口碑。

格上租車也在10場巡演搭載46趟次的特教生家庭往返參加精彩盛宴。有阿嬤帶著特教生小朋友參加活動,感概因居住偏遠,孩子上學得花一個小時,才能搭上校車接駁上學,平日少有機會外出,這次因有免費接駁服務,才能跟孩子一起出門參加戶外活動,非常開心。

文化平權巡演最終場到宜蘭羅東,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中)與唐美雲(左2)、宜蘭縣文化局長黃伴書(右2)及裕隆集團移動服務事業總經理林群盛。
▲文化平權巡演最終場到宜蘭羅東,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中)與唐美雲(左2)、宜蘭縣文化局長黃伴書(右2)及裕隆集團移動服務事業總經理林群盛。
活動執行單位「故事工廠」執行長林佳鋒表示,文化部推動「企業挺文化、文化亮台灣」的計畫,希望企業藉由投入ESG資源來支持藝文活動,這次很高興能與裕融企業、格上租車合作,看到裕融對文化投入,透過格上的接送服務和企業志工陪伴,讓特教生們開心看表演,也期盼能帶動更多企業與社會團體一同來投入與支持文化活動,發揮企業對社會的影響力。 

裕隆集團移動服務事業群總經理林群盛表示,裕隆集團自2019年起,透過集團旗下裕融企業、格上租車、中華汽車、納智捷等相關企業,啟動「幸福輪轉手」CSR社會創新專案,以捐服務替代捐車,與社會企業及在地團體合作,投入南迴地區偏鄉醫療接駁及孩童幸福守護、食醫助行等計畫,以可彈性調度的創新交通服務科技,持續推動企業ESG永續發展。
裕融企業與格上租車接送弱勢家庭參與文化平權巡演活動。
▲裕融企業與格上租車接送弱勢家庭參與文化平權巡演活動。
格上租車除參與的南迴醫療接駁專案、雙北長照交通專案及TTGO花東救災專案等,累積逾150萬公里公益里程,相當於環島1250圈,服務逾7萬4千人次;今年度更與裕隆集團協力,打造「愛的里程數」創新公益服務平台,透過捐贈共享車愛的里程,擴大公益服務範圍至全台,期望幫助更多偏鄉與非營利組織,讓台灣都享有移動平權,推動更加多元友善的永續移動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