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個人工作室躍升為國際技術企業 保時捷工程:延續90年的科技創新傳統

記者:Alegna 2021-06-03

保時捷打造跑車的歷史已逾70載,但品牌技術工程的研發與創新溯源卻更久遠, 自1931年4月25日Ferdinand Porsche於斯圖加特(Stuttgart)正式註冊創立工作室以來,保時捷之名便等同於頂級客製化服務。時至今日,保時捷工程(Porsche Engineering)-保時捷旗下的技術工程研發公司-不僅傳承專業客製化的硬知識,更堅守保時捷一貫的創新精神,為保時捷車業提供各類工程與科技面向的創新解決方案,以及高度數位化的專業服務。

4
▲保時捷設計工作室正式成立,1931年。

90多年來,保時捷引領科技創新為使命,持續發掘車用科技各種可能,只為滿足客戶的需求。保時捷工程傳承Ferdinand Porsche早自福斯時期開啟的創新成就,於2001年成為獨立運作的子公司,並致力開發未來車用智慧和車用互聯網技術。

家喻戶曉的福斯金龜車(Beetle)前身來自於保時捷1934年開發出內部代號為Type 60的車款。
▲家喻戶曉的福斯金龜車(Beetle)前身來自於保時捷1934年開發出內部代號為Type 60的車款。
「軟體對車輛與行車環境越來越重要,」保時捷研發執行董事會成員及保時捷工程集團股東委員會主席Michael Steiner博士表示:「如今最大的挑戰,是將軟體依照我們對汽車的了解,高度整合到車輛和行車設計上,並發揮其最大效用。保時捷工程是這方面的專家,也是我們重要的策略合作夥伴。」


4
▲保時捷工程1947年為義大利Cisitalia公司設計的Type 360。

工程師和軟體開發人員不僅深入分析全球與各地趨勢,開發符合市場需求的新技術和工具,更透過實際工程執行,將這些創新思考具體應用於市售車輛。「得力於我們在電動車、高壓電載系統、高度自動化駕駛研發、以及人工智慧應用等領域起步得早,我們已經具有全面開發各項移動解決方案的能力,」保時捷工程集團執行長Peter Schäfer強調:「我們已經不再是最初的工作室,而是一家發展有成的科技公司。」


4
▲保時捷工程服務(PES)成立,1996 年。

保時捷工程集團(PEG)成立,2001 年。
▲保時捷工程集團(PEG)成立,2001 年。
保時捷工程逐步成長為國際企業,經營版圖持續擴大,在德國、捷克國、羅馬尼亞、義大利和中國等地皆設有研發據點,擁有近1,500名員工。
保時捷工程開發為瑞典卡車製造商Scania的S系列和R系列卡車設計了全新車艙,並於2016年正式登場。
▲保時捷工程開發為瑞典卡車製造商Scania的S系列和R系列卡車設計了全新車艙,並於2016年正式登場。
保時捷工程不僅擔任母公司保時捷的策略合作夥伴,提供高端的專業技術服務,也為福斯集團旗下品牌、其他汽車製造商、汽車產業供應商,甚至汽車產業以外的企業,開發具前瞻性的創新科技及系統技術。


4
▲保時捷工程羅馬尼亞分公司成立,2016年

無論在什麼時代,先進解決方案都必須走在時代的前端,引領未來生活。曾經,Ferdinand Porsche是發展新車和車用系統機械工程的先驅,而今,保時捷工程揉合這項傳統與深度數位科技專業。儘管今日汽車產業的創新領域愈發廣博,保時捷開創未來移動方案的使命卻從未改變。

作為車輛的整體開發者,保時捷工程從軟硬體到必要的組織網絡,全面採用最新科技。
▲作為車輛的整體開發者,保時捷工程從軟硬體到必要的組織網絡,全面採用最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