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就「準備好了」!

記者:Kevin Lo、整理/lulu 2008-04-23

話說小馬當選總統之後,汽車產業可說歡欣鼓舞,新店汽車城對面的裕隆廠舊址率先掛出慶祝的紅布條,問及今年景氣展望,嚴總笑笑地說「馬上就會變好」。不僅如此,HONDA Accord發表會,問及產能與未來新車款問題,官方回答竟也冒出一句:「我們準備好了」。無獨有偶地,FORD新Mondeo發表會上播放了一段新車研發過程的紀錄影片,竟也出現了各級幹部宣示「我們準備好了!」的畫面,競選口號可以延燒到這種程度,足見政治穩定對於國內汽車產業確實影響深遠。


雖然是一句口號,到底是什麼東西「準備好了!」卻耐人尋味。國民黨準備好要執政了,是要占有龐大政府資源還是真心為台灣的幸福打拼?車廠是準備好要趁經濟可能復甦而大賺一筆,還是用心將產品以及服務做得更好以嘉惠消費者?

四月份汽車市場空前熱絡,發表會、試車活動接踵而至,國產大型房車HONDA Accord與FORD Mondeo分別以升級大尺碼以及第一款柴油引擎、六速自排大型房車的嶄新姿態上市,使這個已經逐漸被SUV市場取代的級距再度重燃生機。國產休旅車MITSUBISHI Outlander的上市直接挑戰HONDA CR-V的霸主地位,隨即發表的MITSUBISHI Lancer iO以及Fortis 1.8車款,更是撼動中型房車的新作!短短一個四月份,國產車市場從大型房車、SUV到中型房車市場都推出了空前優異的新作品,對買氣必能產生相當程度的刺激。

選後至今整體社會的氛圍,似乎都朝向經濟將會更好,兩岸關係將改善,開放大陸資金與觀光、兩岸直航等都將是可實現的未來,這種好不容易凝聚起來的共識,希望大家能像幫王建民、郭泓志加油一樣,不再分藍綠與族群,共同為更好的未來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