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陰霾退散 來年榮景可期

記者:Kevin Lo 版面構成/lulu 2012-12-27

首先恭喜大家,20121221世界末日預言並沒有成真,順利地邁入2013。若說2012是個大轉變的一年,一點也不為過,且挺有開創新局的味道。在這一年,美國總統歐巴馬順利連任,中共十八大順利交棒給習近平,韓國選出了第一位女性總統,日本回鍋了安倍首相,對於未來十年將有重大的影響與轉變。


然而台灣始終被經濟成長率大幅下滑的低靡景氣所困擾,年輕人22K的低薪議題不斷地打擊市場信心,汽車市場完全不似去年初預測的好光景,好消息是,12月份幾台重量級新車如TOYOTA RAV4與NISSAN TIIDA的上市,為明年的汽車市場埋下復甦的種子。加上日幣逐漸走貶,韓幣開始走升,對於日系車的價格壓力與台灣眾多出口產業的競爭力增加些許優勢。

最近考了大型重機駕照,也到大鵬灣賽車場採訪了「加州賽車學校」首次在台灣舉辦的重機駕駛訓練課程,深覺台灣的駕駛執照實在太容易考了,駕訓班進行的訓練課程實在太簡化,讓很多人就算拿了駕照,也不見得真能安全地在一般道路上行駛,包括我自己都曾自認技術還行,但騎了重機跑山路時總比小綿羊還慢!明明是先學會騎車的,怎麼覺得比開車的難度要高上許多?接受過訓練課程之後,覺得「總算學會騎車」了,重拾年輕時「追夢人」的感動!

七月一日開放黃牌車也可上快速道路之後,大型速克達越來越流行,KYMCO、SYM、VESPA、YAMAHA、BMW等重機品牌陸續引進250cc以上的速克達車款,預料許多通勤族會加入重機市場,但奇怪的法令著實令人無言,黃牌以上必須停汽車停車位,有些停車場卻不給停,很多重機並沒有比一般小綿羊體積大多少呀!兩輪就是兩輪,不會因排氣量變大就變成四輪,為何一定得浪費空間停在汽車格呢?開放路權是好事,交換條件般地訂出荒謬的法律則令人啼笑皆非。

新的一年,祝大家事業順利賺大錢,身體健康心情好,開車騎車都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