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平靜的人間四月天

記者:Kevin Lo 版面構成/lulu 2013-04-30

才剛過春節收完心努力為今年市場打拼,沒想到四月天真是不平靜。先是東北亞局勢升溫到北韓金正恩宣佈要發射飛彈,期待了半天到截稿日還沒動靜,反而是美國波士頓歷史悠久的馬拉松比賽發生連續爆炸案,連續幾天又是恐嚇信、槍擊案、整個美國再次進入恐怖活動的陰影。台灣運氣好,高鐵炸彈沒爆炸,且在兩岸合作下快速破案,真是天佑台灣,但竟然連台灣都會出現類似恐怖攻擊案件,真的需要警惕,這個友善的社會人心似乎浮躁不安,Youtube影片也常出現開車衝突,惡意阻擋後車釀成打架衝突等事件,引人省思。


不只是人禍,天災又來了,327南投再次發生6.1級地震,喚醒921的恐懼,幸好沒造成嚴重災情。隨即四月11日伊朗發生6.3級地震,最嚴重的是四川雅安發生7.0級的地震,由於是偏僻的山區,救援困難,這是繼2008年汶川地震以來最嚴重的地震,目前仍在努力搶救中,也衷心呼籲各界獻出愛心,協助救援。

H7N9禽流感病毒自三月下旬爆發以來已經一個月,目前診斷出104例,21人死亡,其中人33病例在上海發現,並已造成12人死亡。恰好亞洲地區最大規模的上海車展在這期間舉行,台灣許多媒體都應邀參訪,個個提心吊膽,然而回台之後,許多同業聊到,其實上海根本不擔心H7N9問題,在上海看到戴口罩的十之八九都是台灣人!也許台灣人被SARS嚇過,公共場所戴口罩很常見,不只是怕傳染,個人有感冒症狀也會戴口罩以免傳染給他人,這是相當有公德心的行為,也凸顯台灣人在防疫與公共安全觀念與道德上還是比較進步些。

本屆的上海車展雖然在禽流感的威脅與冷颼颼的天氣中展開,各國際大廠仍有相當多未來車款與概念車展出,在我們汽車線上官網已第一時間送上重要車型快報,本期雜誌亦有更深入的報導。同時也請上我們的FaceBook汽車線上粉絲團按個讚,並到Youtube的autoonline影音頻道觀賞精彩的試車影片。

汽車線上網址:www.auto-online.com.tw
汽車線上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autoonline
汽車線上影音頻道:http://www.youtube.com/auto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