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Jaguar The Art of Performance Tour

Smart Cone智慧三角錐挑戰

記者:Dean 2019-06-23

車廠所舉辦的駕馭體驗營最大目的就是讓消費者能在安全環境下感受每款車輛特性,有機會更認識自家產品優勢。身為媒體參加駕訓活動無數,每項關卡大同小異只有駕駛車輛不同,而擁有英式美學的Jaguar品牌,不僅漂亮也具有頂尖操控性能。這次活動移師台中舉辦,雖然場地不大,但是在原廠的細心規劃下,每位學員都深深感受到Jaguar Land Rover的品牌優勢。

4
▲車廠所舉辦的駕馭體驗營最大目的就是讓消費者能在安全環境下感受每款車輛特性,有機會更認識自家產品優勢。

記得上次參加Jaguar The Art of Performance Tour是在2016年,同樣的場地以及差不多的關卡,但所使用的車輛不同,當時活動就令我有深刻印象。不過很可惜在2016年時,因為某些原因最令我期待的Smart Cone智慧三角錐挑戰並未來到台灣,而來到2019年終於有機會體驗到考驗駕駛反應與技巧的項目。為什麼特別提及Smart Cone智慧三角錐挑戰項目呢?因為這是台灣首次有車廠使用這創新的繞錐測時,也是Jaguar自創研發設計獨有的設備及巧思,當然要特別來介紹一下。

場地的大小不同擺放錐的數量也會不同,錐與錐間的距離也在原廠規範之中,台中這塊場地不大,場中只擺放了五個通過點。
▲場地的大小不同擺放錐的數量也會不同,錐與錐間的距離也在原廠規範之中,台中這塊場地不大,場中只擺放了五個通過點。
錐筒燈號顯示綠色表示目前要通過的點,而下一個點會顯示藍色。
▲錐筒燈號顯示綠色表示目前要通過的點,而下一個點會顯示藍色。
Jaguar英國原廠開發之Smart Cone智慧三角錐挑戰,靈感出自專為頂尖運動員設計的BATAK敏捷度訓練。專屬的電腦系統搭配無線傳輸與GPS衛星定位科技,能隨機運算出百萬種駕馭路徑組合,駕駛者需依照其變幻莫測的燈號指示操控車輛完成挑戰。場地的大小不同擺放錐的數量也會不同,錐與錐間的距離也在原廠規範之中,台中這塊場地不大,場中只擺放了五個通過點。
會依照準確度、距離與時間三項得到最後成績,但別問我這成績是怎麼算出來的,我無法回答你因為我也不知道。
▲會依照準確度、距離與時間三項得到最後成績,但別問我這成績是怎麼算出來的,我無法回答你因為我也不知道。
車身上會有GPS定位天線,所跑出來的路線都會回傳電腦紀錄。
▲車身上會有GPS定位天線,所跑出來的路線都會回傳電腦紀錄。
智慧三角錐挑戰開始會先通過正中間的錐,通過之後時間、距離與路線開始計算,錐筒燈號顯示綠色表示目前要通過的點,而下一個點會顯示藍色,駕駛者必須準確的知道方向,盡可能流暢的串聯在一起。另外,通過錐與錐中間的點也在計分之中,能在正中間穿越就可獲得較高的準確度,完成所花費的時間佔比則排在最後,也就是會依照準確度、距離與時間三項得到最後成績。但別問我這成績是怎麼算出來的,我無法回答你因為我也不知道。
除了智慧三角錐挑戰之外還有Dynamic Driving動態駕馭體驗。
▲除了智慧三角錐挑戰之外還有Dynamic Driving動態駕馭體驗。
除了智慧三角錐挑戰之外還有Dynamic Driving動態駕馭體驗與越野關卡,使用的車輛分別為XE、XF四門轎跑車、F-PACE跑車型SUV以及Land Rover Discovery、Range Rover Evoque。學員能在教練的指導下快速感受到車輛特性以及優勢,並有機會贏得2020 FIA Formula E 電動方程式VIP之旅。活動期間現場訂購Jaguar全車系指定車款,更有機會獲得 ICE Academy瑞典冰上駕馭體驗VIP之旅。當你看到這篇報導時已錯過報名時間,有興趣的朋友明年請早。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