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北美車展-年度風雲車與年度風雲卡車獎揭曉

SATURN Aura/CHEVROLET Silverado雙雙出線

記者:McPherson 2007-01-11

儘管面對日本車的大規模威脅,美國GM通用汽車卻風光的扳回一成,在本屆底特律北美車展上,以SATURN Aura和CHEVROLET Silverado摘得年度風雲車(Car of the Year)、年度風雲卡車(Truck of the Year)兩座獎盃。

5
▲SATURN Aura

屬於中型尺碼的Aura,是SATURN力圖復興品牌形象,亟欲打敗由TOYOTA Camry、HONDA Accord獨占鼇頭局面的作品。此番贏得年度風雲車,讓SATURN內部士氣為之一振,另獲得年度風雲卡車的Silverado,也是隸屬GM子品牌CHEVROLET所生產的作品,此番票選是由全美以及加拿大的汽車專業媒體投票選出。


5
▲CHEVROLET Silverado

在最後一輪的投票裡,Aura和TOYOTA Camry、HONDA Fit陷入僵局,在總分為490分的決勝票選裡,Aura拿下了205分。而Silverado則是獲得最後一輪決選的243分,其面對的競爭者為FORD Edge、MAZDA CX-7。在評審之一的Ken Gross結論裡,形容Aura是輛歐風取向的房車,成功地改變了SATURN品牌形象,並讚許其操控、造型更勝一籌,與其價值相符合。另諸多評審也稱許Silverado是激烈市場競爭下的優選車款,新的動力單元和技術運用,使其更為完善。


去年的年度風雲車、年度風雲卡車由HONDA所囊括,獲獎的是HONDA Civic與HONDA Ridgeline。美國當地的媒體形容這次GM集團的壓倒性勝利,是喚醒汽車巨人甦醒前奏,即將點燃全球汽車的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