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北美車展-LEXUS LF-A Concept Version II

記者:McPherson 2007-01-13

日本豐田汽車旗下的LEXUS,在今年底特律北美車展的重頭戲展出的是力與美,一款搭載V10引擎擁有最高極速320km/h的概念車LF-A,是四門超跑IS-F以外的另一名主角。

5

有關於Supra新一代的傳言沸沸揚揚,而LF-A是早在2005年底特律車展便已經展出,但隨著概念的發展與多番測試,LEXUS意圖重新改寫全球超跑的基準,也在Supra車迷期盼下小心翼翼的修改著。這次的版本仍處於概念階段,外觀設計方面與之前相比,可發現採用大幅度曲面鈑件,車門上緣及後擋泥板下的進氣口造型,都顯得相當誇張明顯。


這次的引擎排氣量配置是5.0升,最大輸出功率500PS。原廠按照當初構思。決定將引擎以中置佈局方式配在前方,並將變速箱配備在後面的驅動軸,搭配後置散熱器等機械零件,讓其達到前中置後驅的最佳化重量比例。據LEXUS說法,憑藉發動機的大輸出及最佳化的空氣動力,最大時速達到約320km/h,這輛車也將是LEXUS 「F系列」的頂尖旗艦。


LF-A的車身尺寸為4460×1895×1220mm,軸距為2600mm。輪胎規格採前265/35R20、後305/30R20,雖然LEXUS未公佈量產的時間表,但是眼看著NISSAN GT-R箭在弦上,且2008年確定上市IS-F,量產時間相信不會太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