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北美車展-ACURA Advanced Sports Car Concept

記者:McPherson 2007-01-16

NSX已經在前年底告別了車迷,不禁讓人期盼著下一代車款何時到來?在本屆底特律北美車展上,儘管ACURA/HONDA沒有給一個確實答案,但是一輛名為Advanced Sports Car Concept的展出,提醒車迷本田沒有忘記超級跑車這種產品。

5

這款由HONDA加州設計中心執筆的概念跑車,據稱是2009年NSX推出時的參考,也可說是種預覽。其中值得一提的,該廠證實了投注開發V10引擎的傳言,這具前置大排氣量引擎是HONDA/ACURA首度投入量產的大輸出動力單元,可惜會場並未公開進一步細節,只知道其輸出大約在500匹馬力。

儘管全車煥然一新,但仍可以觀察出有濃郁NSX影子存在,包括LED頭燈、寬扁車身和啟閉頭燈總成等,都是參考第一代NSX藍圖所衍生的周邊。這輛展出的概念作品軸距108.8吋,腳下踩的是19、20吋鋁圈和跑胎,座艙內以隔熱紙遮住,車底大量採用碳纖維材質製造,另造型奇特的排氣管和下擾流翼相當搶眼。

從MR變成FR確實讓人有點難以適應,但是多了V10大馬力引擎、美式線條佈局,這輛概念車讓人想到的,已經不是純統日本輕量化跑車,而是另一種層級的超級作品。根據HONDA的主席兼執行長Takeo Fukui所述,到了東京車展時,新NSX的面貌將會比現在更為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