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北美車展-DaimlerChrysler Town & Country / Grand Caravan

記者:McPherson 2007-01-19

DaimlerChrysler所屬的CHRYSLER汽車,在今年底特律北美車展發表了新款Minivan車型Town & Country,以及掛名DODGE的Grand Caravan。這兩部兄弟車是按品牌區隔的雙生作品,此番推出小改款式樣,算是車系第5代產品。根據瞭解,此番改進的特點有幾項:採用類似首代的不對稱外觀,第二排座椅可180度迴轉的Swivel'n Go設計,新車預定秋季在北美地區先行上市。

5
▲CHRYSLER Town & Country

在動力系統這次有3種選擇,分別為4.0升排氣量的V6、3.8升V6,以及可用E85生化燃料的3.3升V6FFV引擎。其中,FFV配4速自排,4.0及3.8都首度採用6速自排變速箱。另外在海外市場部分,會有3.8升V6及2.8升渦輪柴油引擎系列,悉數使用6速自排。

另這次新採用的修改之處廣達35個部分,開發主題是以「移動的家庭活動中樞」為目標,以提高車內的舒適性及便利性為主。為了實現可滿足多種用途的機能,車系採用3種座椅系統設計,包括Swivel'n Go、可將第2、3排座椅收藏在座艙下方的Stow'n Go設計,以及內建儲物空間的可拆式第2排椅等。另外,第2排還可嵌入兒童椅,並備有60/40分離的第3排座椅。


5
▲DODGE Grand Caravan

座艙內的巧思不僅於此,原廠大手筆操作運用所以資源,首先將前座椅間的平台修改,成為選配的上下分離滑動設計。此舉讓其可供第2排座椅乘客使用的臨時工作台。此外,座椅選用可防污、防臭、防靜電的YES Essentials纖維材料,車內還有雙DVD影音娛樂系統、12V電源插座、110V變壓器、LED照明與後排的可收納式遮陽板等一應俱全。除此之外,舉凡氣簾、循跡控制裝置和ParkView倒車監控都列入車系配備,功能清單相當的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