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中型休旅Borrego底特律車展亮相

Sorento新大哥出世

記者:haya 2007-11-26

KIA汽車最近宣布它們即將發表一款全新中型運動休旅車Borrego,並且選定一月份舉行的底特律車展作為它的首展舞台。

5

這部開發代號為HM的新車是KIA首部中型SUV,產品定位在Sorento之上,採用車架底盤採車身一體式結構,並且運用了KIA最新的減震抑噪(NVH)技術工程來打造舒適的乘坐環境。採三排座椅設定的車內最多可坐進七名乘客,Borrego的加入也讓KIA的全球休旅產品陣容更為充實完整。

Borrego這個車名原意是指生活在加州最大的州立沙漠公園裡的一種大角羊。該車將於韓國進行製造,預計於`08年初就會在韓國本地上市,至於美國及其他市場則預計在稍晚的春末夏初上市,不過這部車款主要針對北美消費者所開發,所以尚無在歐洲銷售的計畫。依據市場地區不同,Borrego提供V6或者該廠首款V8引擎作為動力單元,並且據稱可提供KIA全車系中最大的拖曳荷重能力。KIA Borrego的設計概念雛形,其實就是2005年底特律車展上所展出的Mesa概念車,車身尺碼較Sorento更大,而且第三排座椅的寬敞度足以坐進二名成人,也會是KIA在北美市場中的休旅新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