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底特律車展】BMW X6量產車即將發表

記者:Alegna 2007-12-17

BMW正式宣佈史上第一部「Coupe造型高性能運動型多功能車」量產車型「X6」即將在2008年一月十三日於北美國際車展中亮相!這款曾以概念車身份於前不久法蘭克福車展亮相並令人為之驚嚇驚豔的新車,被原廠全新定義為休旅雙門造型概念車,亦即SAV+Coupe=SAC(Sports Activity Coupe)。

5

X6是BMW繼X5與X3在SAV領域的成功經驗後,首度嘗試以Coupe與SAV特徵結合六系列血統的嶄新設計所推出,算是為北美市場量身訂做的另一款車型,預計在四月十九日正式於美國上市,歐洲則必須等到五月卅一日才能嚐鮮,未來將選在南北卡羅來納州Spartanburg的BMW工廠生產,該生產線目前以製造X5為主。


5

據了解,ALL NEW BMW X6將配置xDrive全輪傳動科技,同時它也將是首部將Dynamic Performance Control動態性能控制列為標準配備的BMW車型,該系統利用兩組行星齒輪與兩套離合器,將敏捷控制、循跡穩定、精密轉向和牽引力控制予以整合,精密控制後輪個別滑差,最明顯的差異應在於面臨高速彎突然轉動方向盤,或駕駛者突然釋放油門踏板時,將本應破壞動態穩定平衡的現象消弭於無形,讓整輛車能以最安全的車速進入彎角,進而創造前所未見的動態效果,而在濕滑及不平路面,這套系統也會介入提供更安全的行車循跡狀態,預料未來動態性能控制也將成為BMW旗下其他車款所應用。


5

BMW X6特別強調是一款能以傳統Coupe造型結合高性能運動型多功能車(SAV),還能兼顧高駕駛坐姿與載物空間等實用機能的車型,目前將會推出兩種動力系統,分別為xDrive50i(4.4升V8引擎,400hp/55.3kgm)以及xDrive35i(3.0升直六引擎,300hp/41.5kgm)兩種車型。全車系都將配置雙渦輪增壓與燃油直噴系統,其中V8車型所用動力也是為BMW第一次發表,最大特色除強大動力外,轉速自1800-4500rpm都能保持不尋常的大扭力是最傑出的地方,上市後將立即搶下BMW X車型一哥的地位。不過這具V8引擎還締造另一項世界紀錄,它是目前全世界第一具採V型雙排汽缸,還使用雙渦輪增壓技術的汽油引擎。


5

設計上,BMW X6會承繼X系列的所有基因,包括極富銳利與侵略感的外型,高腰線與巨幅車胎同樣保留,當然,還有一成不變著名的腎型水箱罩及大面積氣壩,這些都讓這樣一部頗引人爭議的前衛造型,不會讓任何人錯認這是一部HYUNDAI。


5

內裝了無新意看似與現行BMW大同小異,不過許多地方的巧思仍是值得一書,譬如BMW X6是X系列中唯一將方向盤蝴蝶換檔撥片列為六速自排標配的車型,前座中控台下方還特別針對塞車或從事越野設計了護膝,而尾門開度更大,方便進出後座,原廠特別強調即使身高較高的乘客,也不會因為Coupe造型而犧牲頭部空間,當然,它的行李空間絕對比一般Coupe車大許多,在四位成人乘坐的情況下可同時裝載四套高爾夫球具而不需要放下座椅。尾門電動開啟/關閉裝置列為選配,開啟高度可彈性控制,方便低矮的地下停車場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