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底特律車展】TOYOTA將環保綠色概念帶入A-BAT概念貨卡中

記者:haya 2007-12-31

貨卡(Pickup)一向是北美地區郊區民眾作市區通勤,或平常經常需要開幾個小時車進城購買大量日用品回家者的購車好選擇,所受到的重視也不亞於轎車,所以TOYOTA針對這一塊客層,推出了A-BAT混合動力概念貨卡,在`08年底特律車展中擔任主要showcar之一。

5

A-BAT車身尺碼略小於TOYOTA北美家族中另一款貨卡Tacoma,車後有長約4英尺的貨斗(載貨平台),別看這樣的數據似乎載不了什麼東西,車廠特別設計了滑移式的車頂鈑件與下折式中間車門以便於載運較高的物品或者是一般貨卡都可以載運的4×8吋合板。為了多「擠」出一些收納空間,在貨斗側邊有可鎖式抽屜,而在貨斗下方亦有大型的抽屜可以收納。A-BAT是由TOYOTA設於加州的Calty設計中心操刀設計,粗厚的C柱與盡量向四角延伸,營造穩重粗獷感,車身輪廓造型有相當程度地參考了Prius混合動力車,動力系統上同樣「參考」Prius採用由直四引擎與電動馬達組合成的混合動力系統。

座艙內,A-BAT採四人座設定,後座可以折疊或滑移至後方形成額外的行李置物空間。儀錶板上方有組太陽能電池面板可產生提供電源給中控台上的可攜式導航系統。

2
▲2
.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