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底特律車展】VW Passat CC 以領先科技打造的四門轎跑

記者:haya 2008-01-16

在我們之前的報導中就已揭露,VW邁入2008年的第一炮新車作品,便是強調動感與運動化訴求的Passat衍生款車型—Passat CC四門轎跑車。除了外觀線條比房車版更為流暢,具有雙門Coupe般的跑格外,最重要的還是VW將自家多項先進的科技如車道偏離修正輔助、主動式懸吊控制、自動倒車輔助、自動車距保持等系統搭載於其中,讓Passat CC在這方面超越同級,直逼對手更高階的車款。

5

全球率先搭載於此一級距車型的「Lane Assist」車道偏離修正輔助系統會在駕駛不小心把車子開偏離車道時自動反打方向盤輔助修正車輛的前進路線。不過只要駕駛事先有打方向燈,就會被系統視為駕駛刻意切換車道而不作動。「DDC」主動懸吊控制提供「一般」、「運動」、和「舒適」三種模式,依照駕駛所選擇的模式不同,主動介入調整懸吊/減震器阻尼特性與轉向反應。


5

「Park Assist」自動倒車輔助系統,可不是車上有倒車雷達或後視攝影機這麼簡單喔,只要按下一個按鈕,車子就會自動操控方向盤進行倒車動作,駕駛者只要負責控制煞車與油門即可。「ACC」自動車距控制系統則是透過系統自動對煞車、油門的控制,將車速維持在駕駛者事先設定的速度值;配合ACC,「Front Assist」前方感應系統透過裝置在車頭的感應器,在偵測到與前方車輛(障礙物)距離過近,駕駛要踩煞車時,會預先啟動煞車來減少煞停所需的距離。


5

除了這些輔助駕駛的技術之外,以往VW豪華旗艦Phaeeton才配備的主動空調座椅也下放到這部中型四門轎跑上,提高乘坐舒適度。動力陣容則包括了1.8TSI(160hp/5000rpm、25.5kg-m/1500rpm)、2.0TSI(200hp/5100rpm、28.85kg-m/1800rpm)、3.6FSI(歐規300hp/6600rpm、35.7kg-m/2400rpm;美規280hp/6600、36.7kg-,/2500rpm)三具汽油引擎與馬力輸出分別為170hp、35.7kg-m與140hp、32.6kg-m的2.0TDI柴油渦輪引擎Passat CC鎖定北美、西歐與日本為主要市場,這部車長四米八的四門中型轎跑會在VW位於德國Emden的工廠生產,預計今年第二季就會在歐洲地區率先上市,接著於第四季會在美國、加拿大、日本等地上市。至於台灣方面,Volkswagen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表示,目前已正在積極評估引進的時程,希望在原廠生產的配額,及通過法規認證都能同時具備之下,可以以最快的時間,讓台灣消費者見到這款首部四門的coupe - Passat CC。

2
▲2
.600


2
▲2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