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底特律車展】Chrysler ecoVoyager Concept

典雅奢華設計感與先進氫氣燃料電池動力科技的完美結合

記者:新聞稿整理/Ray 2008-01-18

2008 Chrysler ecoVoyager是一輛具備美國經典優雅風格的四門四座豪華轎跑車。特別為了喜愛典雅極簡風格的顧客所設計,這輛單廂概念車的優勢是有效利用傳統引擎所需的空間,創造出更為寬敞的車廂空間。

5

2008 Chrysler ecoVoyager的動力系統主要以可充電的鋰電池為主,並且具備燃料電池動力系統以提升續航力,因此總續航力高達483公里(300哩),除了水蒸氣以外毫無任何排污。結合優雅、極簡與沉穩特性的Chrysler ecoVoyager一次充電可提供每日高達64公里(40哩)的續航距離,足以滿足一般通勤的需求。這具電動引擎可產出200 KW,相當於268匹馬力的動力,由靜止到100km/h加速只需8秒即可完成。搭配使用的煞車系統具有動力再生能力,能將動力還原至電池,使得Chrysler ecoVoyager的動能利用更有效率。由於整具動力系統都設置於車底板下,所以能創造極大化的車廂及行李空間的利用。


5

Chrysler ecoVoyager極簡的搶眼外觀更加突顯在小細節上的設計;全景式玻璃天窗中央以脊柱貫穿、緊實的車身及短車懸、並以前衛的車尾線條總結。全車的每個線條包含車窗、頭燈、尾燈等都呈現流線型,而水箱護罩更融入克萊斯勒經典飛翼標誌的靈感。另外,90度敞開的對開車門及無B柱的設計,讓乘客的進出更加便利。


5

藉由短車懸及電動引擎位置的設置,創造出Chrysler ecoVoyager極大的車室空間,特別是後座的腿部空間。也因此各項配備的控制鈕也都在設計師的貼心安排下,讓四位乘員都能輕鬆享有自主性,也提高駕駛人的專注與安全。除了便利性與高質感之外,車內的設計也延續極簡的風格,展現視覺上的優雅也避免過多的裝飾分散注意力。


5

Chrysler ecoVoyager的中控台突破傳統的設限,皮質包覆的寬廣大V弧線的控制台及前擋玻璃下方整面的顯示儀表,不但展現科技感,更是簡單明瞭易使用。儀表板位於方向盤的上方,減少駕駛人視線的移動。中控台是一個可隱藏式的平台,引用電腦使用的概念由按鍵及輸入感應台組成,取代了傳統的多按鈕中控台的配置。


貫穿Chrysler ecoVoyager 的外觀和內裝設計,整車呈現簡約、精緻、效率與舒適,提供駕駛人與乘客體驗輕鬆、無壓力的駕乘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