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底特律車展】FORD F150 2009年式

更聰明、選擇更多樣的全美暢銷貨卡

記者:haya 2008-01-30

福特的F系列貨卡在美國可以說是家喻戶曉,深受歡迎的暢銷車款。所以在這次的改款動作中,車廠也不敢輕忽,集合了上千位福特的設計師、工程師、研究員與其他相關人員,在不斷探詢消費者心聲之後,才將這個陣容浩大,選擇多樣,更實用與更聰明的車系給催生出來,在今年秋天就會進駐美國各地經銷據點。

5

新年式F150的改良從車身結構做起,換上高強度、輕量化的液壓成形鋼材來建構籠形車架底盤,其抗扭曲剛性提高10%,有助於車子的安全性、油耗表現與拖曳能力提升。`09年F150還將側邊氣簾、倒車影像顯示輔助列為標準配備,並且在NHTSA(美國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與IIHS(美國道路安全保險協會)進行之撞擊測試中獲得最高評價。F150也是同級距中率先將AdvanceTrac、RSC防傾穩定控制、Trailer Sway Control拖車擺動控制、Integrated Trailer Brake Controller整合式拖車煞車控制等系統列入標準配備的輕型貨卡。


追加Platinum系列 探詢貨卡之豪華極限

5

以F150 SuperCrew車型來說,由於車室空間加長六英吋,所以對於後座乘客的腿部空間與行李空間都有改善,在座位後面放台大型平面電視都不成問題。為了滿足各種不同階層、不同職業人士的需求,F150全車系提供了三種不同車艙、四種不同貨斗與七種不同內裝材質設定,總共多達35種不同的配套選擇可滿足每位消費者的需求。


5

`09年式F150中還追加了號稱「車系史上最豪華」的Platinum系列,車身外裝有多處鍍鉻件加上20吋16幅式樣拋光鋁圈,車內則有十向電動調整頂級真皮座椅、刷紋鋁質飾板;福特為全車系提供了多達十三款輪圈式樣,滿足車主希望藉愛車凸顯自我風格的企圖心。


5

新F150在動力上全面邁入V8時代,提供三款V8引擎搭配四速自排或新的高效率六速自排變速系統。其中排氣量最大的5.4升每缸3氣門Trition V8引擎除了一般汽油外也可使用E85生質汽油。另外二具則為4.6升每缸3氣門V8(首次搭載於F150)以及油耗與過去V6引擎相同,但馬力輸出更大的4.6升每缸2氣門V8引擎。因為貨卡一向給人吃油兇、不環保的印象,所以也打算到2010年時追加柴油引擎與EcoBoost直噴渦輪汽油引擎,扭轉一下大家的觀念。

2
▲2
.600


2
▲2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