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底特律車展】MINI Paceman 概念車

記者:Alegna 2010-12-19

MINI明年一月底特律車展將會發表一款稱為Paceman的Countryman雙門版概念車,Paceman會使用與Countryman相同底盤,就連車身尺碼也相同,延續Country的跨界風格,不過車尾明顯較Countryman大些。原廠透露,這款車尚未決定何時量產上市。

5

MINI表示,雖然是以概念車對外展示,不過目前公司尚未決定是否量產,但外界仍能從中一窺未來MINI品牌的產品走向。


5

從外觀來看,Paceman還是擁有多種熟悉的MINI家族特色,譬如車頭車尾設計、搶眼的大型頭燈,與Cooper S Countryman相同的水箱罩設計等,不過尾燈為全新設計,車窗的部分也十分特別,車門把手還特別以縫線皮革包覆,甚至油箱蓋還加上皮質拉把,車尾的部分則運用MINI所謂的Coupe線條,賦予這款車更多的運動氣息。

2
▲2
.600


2
▲2
.600


5

MINI產品外型設計部門主管Marcus Syring認為,與Countryman比起來,Paceman概念車更強調橫向視覺感的創造,並能塑造出更強烈的車寬,這才是本次概念車所要表達的重點。


5

至於動力系統方面,Paceman使用的是MINI自家的1.6升渦輪增壓四缸引擎,不過是John Cooper Works高性能版本,因此最大馬力達到211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