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底特律車展】CADILLAC ATS豪華新運動轎車

記者:Dean 2012-01-12

在底特律車展中Cadillac展示了他們最新車款「ATS」,Cadillac對他賦予眾望,希望他可以挑戰世界上最好的豪華轎車,ATS結合了很多最新科技擺脫之前大家對Cadillac車系的刻板印象,最快會在今年夏季正式販售。

5

Cadillac對他們自家全新產品ATS信心滿滿,市場營銷副總裁表示不僅車輛配備會讓消費者驚嘆,在操駕樂趣上也是史上最有樂趣的一輛Cadillac。全車前後配重接近50:50的重量分配,並且後懸吊使用Cadillac的獨立五連桿結構設計,採用輕量化、高強度鋼材,這樣的設計可以完全反應在操控表現上。另外,在避震器阻尼採用磁性自動微調設計,可以隨著車輛狀況自動調整適合的懸吊阻尼比例。為了要證明ATS在操控上擁有極佳的操駕樂趣,還特地將ATS拉往德國有綠色地獄之稱的Nurburgring賽道進行測試。


5

在動力上,有三種動力可以選擇,全新的2.0L渦輪增壓四缸引擎,第一次出現在Cadillac車系上,最大馬力為270hp,小公升數的引擎搭配渦輪放在Cadillac車上還真的有點不習慣。但沒關係,Cadillac ATS一樣有搭載美系車最自豪的V6引擎,3.6L自然進氣V6引擎,配合進排氣可變汽門最大馬力被設定在320hp。不管是270hp還是320hp的動力,對於車重只有1,542kg的ATS來說可以說相當夠用,加速表現都不會太差。另外,原廠有兩種傳動方式可以讓消費者選擇,一種為傳統六速手排變速箱,或者六速自排變速箱。


5

在外觀上,前後大膽採用直立式LED光源燈具設計,其他部分都傳承了Cadillac車系的家族特色精隨。內裝改走年輕運動風格,碳纖維飾板、鍍鉻飾條、同車色皮椅,ATS不在是以前古板的Cadillac。車上多媒體影音設備可以支援USB、SD卡跟多媒體撥放器,8吋的液晶彩色螢幕,搭配Bose頂級揚聲器,在車上的時間都是種享受。


5

其實在前一代CTS,凱迪拉克就已經慢慢走出傳統美國車的不好刻板印象,這次更創舉的推出2.0L渦輪引擎,讓ATS不但動力強勁,油耗表現將會更出色。最快會在今年第三季開賣。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