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底特律車展】ACURA MDX Prototype

記者:Alegna 2013-01-16

ACURA運動休旅車MDX大改款車型將在今年推出,開發原型MDX Prototype率先在底特律車展亮相。MDX是以北美為主要市場的七座豪華都會型SUV,而即將推出的則是第三代車型。原廠表示新車主要改良了油耗及動態表現,在豪華舒適上也有所提昇,而新的“氣流雕塑”造型與如同璀璨珍珠光彩般的LED日行燈,也相當引人矚目。

5

原廠雖然客氣地為這款車冠上「Prototype」的名稱,不過從各個角度來看,都已經達到可上路的階段,因此或許稱為量產前試作車比較合適。

而這次透過位於俄亥俄州的風洞實驗工廠所開發的全新造型,讓這款原型車具備了低於前款13%空力效率的傑出外型,結合全新氣流雕塑設計語彙,更顯露車型的力量感及現代感。車頂弧線較過去低約38mm,然而由於軸距的加長,內部空間卻更寬敞,而且第二排座椅的腿部空間和第三排座椅的進出便利性也有明顯的改善。


5

有鑑於不少地區並沒有雪地用車的需求,因此這次MDX破天荒推出前輪驅動版本的車型,將搭配AWD車型一起銷售。新車底盤重量更輕,新的前後懸吊設計也擁有更傑出的運動性能,可呈現更精緻的駕乘感。至於動力系統方面,將提供3.5升i-VTEC SOHC引擎,這是具有可變式汽缸管理科技(VCM)的V6引擎,在扭力上表現更好,而且也是相同級距中油耗最佳的一款。原廠特別強調新的MDX底盤與車體設計都加入全新的隔音技術,車室的寧靜程度更勝以往。


5

安全設計方面,新一代MDX準備了一連串的防護配備,包括車頭碰撞警告系統(FCW)、車道偏離警告系統(LDW)、多角度後視攝影、盲點資訊、車道保持輔助系統(LKAS)和主動巡航控制(ACC)、低速跟車系統等。所有安全設計可望為它在NHTSA的實車撞擊測試中奪下最高五顆星標準,並取得IIHS評為安全首選車(TOP SAFETY PICK)。


5

此外,次世代AcuraLink雲端連結車輛系統也是配備重點,像是Pandora串連技術、SiriusXM收音機、SMS簡訊傳遞及雲端Aha新聞服務,當然還有緊急求助SOS呼救功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