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底特律車展】CADILLAC首款插電式混合動力車ELR

記者:haya 2013-01-25

ELR是CADILLAC(凱迪拉克)最新的2+2座豪華Coupe雙門轎跑車,如果大家還有印象的話,CADILLAC在2009年底特律車展上展出過一部名為「Converj」的雙門轎跑概念車,該車就是ELR的概念雛形。不過ELR最大的話題重點,則在於它是CADILLAC第一部市售的插電式混合動力車(PHV)。

5

通用汽車的PHV系統架構是以馬達作為主驅動源,引擎則是作為發電之用。2010年底時所推出的Volt,是這套系統邁入實用化的里程碑。車廠則是稱之為「續航里程延長電動車」(Extended Range Electric Vehicle)。

3
ELR所搭載的電動馬達可輸出40.8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比起CADILLAC的3.6升V6汽油引擎在扭力輸出上還要高出12%,在純電動行駛模式下,ELR可以行駛56公里,極速為100km/h。
3
3
所搭載的鋰離子充電電池蓄電容量為16.5kWh,當電池所剩電量不多時,發電用的1.4升排氣量直列四缸汽油渦輪引擎(最大馬力207匹)就會開始啟動,一邊提供馬達電力同時為電池充電,在這種行駛模式下,ELR的續航里程可達480公里。
3
3
3
3
3
ELR今年下半年就會在美國開始生產,預計2014年會在北美及其他市場上市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