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底特律車展】SHELBY Focus ST性能再精進

眼鏡蛇家族血統

記者:haya 2013-02-04

FORD有為旗下的主力中型車Focus推出高性能的「ST」版本車型相信車迷們應該都很熟悉,與FORD淵源甚深美國著名改裝廠Shelby American在這次車展中也以這部性能鋼砲為素材,讓它的性能更向上一層邁進。

5

FORD的新ST車型搭載2.0升排氣量Ecoboost直列四缸汽油渦輪引擎,可輸出250匹最大馬力與36.7公斤米最大扭力。而在底盤操控上,則是由FORD在歐洲的「RS」高性能研發團隊與美國的SVT部門共同合作開發,在德國著名的鈕柏林賽道以及無限速高速公路上反覆進行測試,將ST的運動招牌擦得雪亮。

3
3
以改裝野馬聞名的Shelby American,也看上了Focus ST的潛力,為它操刀改裝,也算是去年以89歲高齡過世的美國一代傳奇賽車手Carroll Shelby的遺作之一。SHELBY Focus ST外觀上包括引擎蓋、水箱罩、後擾流尾翼與鋁圈等都換上自家開發的專用品,展現經典Shelby風的強悍氣息。排氣系統與底盤系的懸吊、煞車等處也都予以 換新強化。不過大家很關心的動力部分改裝細節原廠則並未公布。
3
3
SHELBY Focus ST未來將會以2013年式Focus ST的選配套件形式來販售,價格為Focus ST基本售價加上1萬4995美元,每年最多提供500台的名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