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底特律車展】M-BENZ GLA45 AMG 小休旅展現大實力

2.0L渦輪綻放360匹最大馬力

記者:haya 2014-01-08

去年11月美國洛杉磯車展時,M-BENZ汽車展出了Concept GLA45 AMG概念車讓大家預覽一下GLA這個三星品牌全新車系中,站上性能頂點的旗艦風采。而在今年底特律車展上,不負眾多車迷的殷切期待,M-BENZ GLA45 AMG市售車型宣告將正式現身。

4

產品定位屬於小型SUV的GLA-Class,在底盤基礎上是與新的A-Class以及Concept GLA45 AMG共用。GLA45 AMG在動力單元上,也就與A45 AMG、CLA45 AMG同樣搭載AMG所操刀開發的1991cc排氣量直列四缸燃油直噴汽油引擎。透過雙渦流渦輪增壓、專用排氣系統、與SLS AMG超跑相同的冷卻系統等多項改裝,將動力輸出提升至360hp/6000rpm最大馬力與45.9kgm/2250rpm-5000rpm最大扭力。

3
而在傳動上,是將「AMG SPEEDSHIFT DCT-7」雙離合器變速箱與最新的4MATIC四輪傳動系統一體化設計配置於車身後軸處。系統可因應路面與行駛條件對前後輪做適當的扭力輸出比例分配。而在系統設定與調校上也更為重視性能上的展現。0-100km/h加速成績4.8秒,極速則被電子限速於250km/h。在強悍的動力性能下,卻也有著13.3km/l的優異平均油耗,廢氣排放也通過Euro 6歐洲六期排放標準。在底盤周邊的強化,也少不了換上AMG的跑車化懸吊與高性能煞車系統,再加上專用鋁圈與235/45R19尺碼的高性能胎。
3
為了凸顯在車系中的性能旗艦地位與強悍的運動性,AMG也賦予GLA45 AMG更具肌肉感的攻擊性外觀。車頭有著醒目的消光鈦銀色AMG雙橫柵式樣水箱護罩與前下擾流。車身上的「AMG」也換上全新字體,讓旁人可以輕易辨識出其車型世代。車頭二側的大型散熱進氣口的黑色導流鰭片頗有賽車風格;雙氙氣頭燈也列為標準配備。車尾則以下緣的擴流器與左右雙出的矩形排氣尾管最為吸睛。
3
3
而在內裝上,GLA45 AMG也不吝惜以高檔的鋪陳來營造車室內的運動氣息。跑車座椅以ARTICO高級人造皮革混搭DINAMICA超細纖維材質包覆並以紅色縫線及designo安全帶強調對比。三輻式NAPPA真皮多功能跑車方向盤有著紅色縫線並在握輻加入穿孔處理,提供優異握感。雙筒造型儀錶板中間配置彩色行車資訊顯示幕,除了一般行車資訊外還有RACETIMER賽道計時資訊顯示功能。儀錶板周邊以刷紋鋁合金飾板點綴,加上AMG刷紋不鏽鋼前門檻飾板,為全車的質感再加分。

GLA45 AMG將於三月中旬開始全球預接單,七月初就會正式上市。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