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底特律車展】AUDI Allroad Shooting brake

記者:haya 2014-01-13

AUDI在今年底特律車展的亮點之一,就是這部似乎又要預告新車款問世的概念車Allroad Shooting brake。AUDI以A6 Avant、A4 Avant等旅行車型為基礎,都有追加具有越野能力的Allroad衍生車型。而現代的Shooting brake則是指融合了Station Wagon大型旅行車與Coupe雙門轎跑車設計特點的嶄新車型。

4

AUDI所推出的這部Allroad Shooting brake概念車,雖然仍是以跑車風格為主軸,但同時也兼顧了環保上的表現以及採用小車身設計來確保高度的機能性與靈活度。車身尺碼為車長:4200×車寬:1850×車高:1410mm、軸距:2510mm,大概跟A3差不多。車頭造型跟應該也會是新一代AUDI車款的家族共同特徵,至少在新TT上就會率先出現。

3
而在內裝上,最亮眼的部分就是同樣採用了AUDI在CES電子展中所展示,搭載於TT之上的數位儀錶板。駕駛者正前方的儀錶板由12.3吋的TFT彩色螢幕所構成,提供二種顯示模式,一種是普通模式,就跟大家平日見到的車速錶、轉速錶配置相同;另一種則是導航模式,讓整個儀錶板都顯示導航地圖(也會顯示車速、轉速駕駛必要資訊),駕駛者視線不用來回移動即可確認導航資訊。
3
動力上是搭載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引擎部分為2.0L TFSI直列四缸汽油渦輪引擎,可輸出292匹最大馬力與38.7公斤米最大扭力。所搭載的二具電動馬達其中一個是與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成一體化設計,可輸出54匹馬力與27.5公斤米扭力。另一具馬達配置於後軸上,可輸出115匹馬力與27.5公斤米扭力,透過e-tron Quattro四輪傳動系統將驅動力傳至路面。 所搭載的鋰離子充電池蓄電容量為8.8kwh,配置於後軸前方。Allroad Shooting brake在純電動模式下可以行駛50km,極速為130km/h。
3
由於動力系統的綜效動力輸出高達408匹最大馬力、66.3公斤米最大扭力,而車身鈑件又大幅採用鋁合金與CFRP碳纖維強化樹脂來輕量化,讓車身重量壓到1600kg以內之下,其0-100km/h加速成績僅需4.6秒,極速則被電子限速於250km/h。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