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底特律車展】HONDA FCV燃料電池概念車

今年拼日本市售!

記者:haya 2014-12-24

燃料電池車一直是許多有研發電動車之車廠非常在意的領域,每到一些國際性車展活動的場合上也必然看得到它的身影。北美HONDA就準備在2015年一月份舉行的底特律車展上首度公開名為FCV Concept的燃料電池概念車。

4

FCV集結了HONDA所有燃料電池開發的最新knowhow,而且不是不切實際的「純概念」喔,車廠已經設定目標要在2015年中推出市售車型先在日本本地上市,之後再陸續向美國與歐洲等地區拓展銷售。

3
這部概念車所搭載的新開發燃料電池模組,比過去舊型模組在體積上縮小了30%,功率輸出則達到100kw以上。能量的輸出密度達到3.1kw/l,也比過去舊型提升了60%左右。因為體積的縮小且能量密度又夠高,所以可以讓連同電池模組在內的整個電力驅動系統裝設於一般尺碼房車的車頭之內。
3
也因為解放了不少機械空間,所以車室顯得更為寬敞,提供給五名成人乘坐也很輕鬆。日後FCV車種逐漸普及之後,也可以搭載於各種不同形式的車身之上。至於「燃料」的部分,是搭載以70MPa高壓來儲存氫的氫燃料儲存瓶,行駛里程可達到700公里以上,充填氫的時間則約三分鐘左右。所以在日常使用的便利性上是與一般汽油引擎車相同的。
這可不是在替車子充電喔,反而是利用燃料電池所產生的電力傳輸出來提供給電器使用,讓車子變成真正的「行動電源」,在外出遊,甚至是去救災都很好用
▲這可不是在替車子充電喔,反而是利用燃料電池所產生的電力傳輸出來提供給電器使用,讓車子變成真正的「行動電源」,在外出遊,甚至是去救災都很好用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