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底特律】FORD Shelby GT350R Mustang 為賽道而生

記者:Alegna 2015-01-13

承襲50年來的光榮歷史、注入最新造車科技的第6代Mustang,完美體現對速度、自由的無盡渴望。本次北美車展全新推出Shelby GT350R Mustang,是以賽道最快單圈成績為目標,除了搭載強大的動力系統,更追求極致輕量化的佈局。

4

Shelby GT350R Mustang全車裝載空力套件,內置於碳纖維輪圈的紅色煞車卡鉗、象徵賽車精神的車身線條彩繪與Shelby專屬銘牌等,令人一眼即能辨識出其獨特身分。

3
3
座艙內具有高對比設計的紅色縫線搭配Shelby GT350R Mustang徽章,輕量化的工程也從底盤延續至座艙內,可讓賽道用車者一舉移除音響、空調、後排座椅、行李廂底板、地毯、倒車攝影、緊急用輪胎補胎劑與打氣機等裝備,排氣諧振器也同步捨棄,以追求更輕量的車身重量與更清晰的排氣聲浪回饋。
3
而有道路駕駛需求的熱血車主,Shelby GT350R Mustang也同步提供Electronics Package供選配,提供實用的雙區恆溫空調、導航系統、具備七組揚聲器的音響系統與八吋觸控螢幕等豪華配備。
3
3
輕量工程之後,Shelby GT350R Mustang也針對空氣力學工程加以優化,除了顯而易見的前下擾流、後分流器與大型的分離式碳纖維尾翼以外,平整化的車身底部也是有效減少阻力與提升下壓力的關鍵。搭配性能強悍的自然進氣5.2升V8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具備超過500匹最大馬力與55.3kgm的最強扭力輸出,以六速手排變速系統,讓動力能有更精準與高效率輸出。
3
除了本屆北美車展一口氣展出的三款性能重砲以外,Ford將於2020年前再推出多達12款性能作品,其中包含Focus RS等頂尖鋼砲在列。另一方面,精進車體輕量化工程的持續研發,福特汽車目前正與DowAksa先進複合材料控股公司、美國能源局積極合作,期望以大量開發降低生產成本,成為品牌量產汽車內重要的車體結構成分,將此具備強度、輕量優勢的造車材料,導入旗下產品列。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