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底特律車展】Mercedes-AMG SLC 43大幅改良

換新車名 再添動感

記者:haya 2016-01-04

德國M-BENZ汽車在今年底特律車展中為旗下的小型敞篷車SLK推出了大幅改良的新車型,並且趁著這次改款的機會,將車名改為SLC,來配合品牌的新命名策略。

4

M-BENZ的旗下車款新命名策略,是以房車系的C-Class、E-Class與S-Class為基準,運動休旅車都會以「GL」開頭,再以車格大小來與房車名稱相對應,比如中型休旅車M-Class就改稱為GLE,而小型休旅GLK則改稱GLC。所以SLC中的SL是敞篷跑車的開頭,C則代表是小型車。

3
3
3
隨著小改款,車系中的高性能動力旗艦Mercedes-AMG SLC 43也同步在車展上現身。動力上搭載新開發的3.0升排氣量V6燃油直噴雙渦輪汽油引擎,跟過去的SLK 55AMG所搭載的5.5升V8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相比,排氣量一舉降了2.5升,但在大幅Downsize之下,367hp/5500-6000rpm最大馬力與53kgm最大扭力的動力則是毫不遜色。所搭配的9G-Tronic九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在Sport+或手動換檔模式下都有更迅速的換檔反應,完成0-100km/h加速僅需4.7秒,極速則被電子限速於250km/h。
3
3
在外觀上,從前後下擾流、高光澤黑色鍍鉻水箱罩、18吋多輻式輕量鋁圈等皆凸顯它與一般車型相異的旗艦地位。車尾標配運動化排氣系統,內部有兩個可變閥門機構可以改變排氣聲浪的特性,只要透過DYNAMIC SELECT駕駛模式選擇介面即可切換選擇。

內裝部分,專屬儀錶組加入了方格旗圖案設計,最高時速刻度為280km/h;多功能跑車式平底方向盤以Nappa皮革包覆,二側握輻加入打孔處理,12點鐘位置也有紅線標示。座椅則採用Nappa皮革或DINAMICA微纖維材質包覆,並以紅色縫線營造視覺對比。
3
3
3
配合強悍的動力輸出與更為激烈的操駕需求,在懸吊上也做了專屬的調校,將引擎安裝位置做與一般車型不同的安排以降低側傾現象。並可選配AMG RIDE CONTROL機構與阻尼可調式減震筒,後軸也搭載了機械式限滑差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