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車展現場-Nissan Sentra

記者:陳光立 2006-01-13

論及國際車展總會給人些驚人之舉,原本去年期待亮相的NISSAN Sentra,結果放了大家鴿子。未料,今年卻在RENAULT執行副主席Carlos Gohn的主持下登台,頓時讓眾媒體驚呼,原來還藏了這麼一招。


▲現任RENAULT執行副主席的Carlos Gohn,在重整NISSAN工程期間大出鋒頭

Sentra近幾年隨著對手補強,無論空間、性能均逐漸式微,改款呼聲日益高漲。這次發表的新車款,預定在北美地區十月銷售,明年初會接著發表性能款SE-R。根據NISSAN產品計畫總監John Weiner表示,新款Sentra將讓眾人耳目一新,掃除過去對該車系的負面印象,且對這等級車種要求重新定義。

從現場觀察,該車無論用料、施工品質都獲得明顯改善,尤其現場展示的真皮內裝,觸感和視覺都讓人滿意,頗有幾分歐式房車的架勢。另外,為補強競爭籌碼,車系增加遙控發動裝置、藍芽和MP3播放器,透過達105.7英吋軸距的空間加強,後座乘坐品質大幅度改善,尤其腿部伸展部分,行李廂也比過去擴增容量。



有別於對手後懸吊一致換為獨立結構,Sentra仍保留原來的扭力桿設定,對此原廠解釋已經進行多次測試,他們相信新款車型的操控,一定可以合乎車迷們的要求水準,且透過共享底盤策略,得以將售價維持在可負擔範圍。為補強駕馭性能,Sentra提供ABS、EBD輔助操控裝置,方向盤也改為電子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