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車展現場-Audi S6

記者:陳光立 2006-01-14

隨著各車廠紛紛投注高性能四門房車開發,執德國四驅技術牛耳的Audi,也在本屆底特律車展推出S6迎敵,鎖定的目標對手正是BMW M5、Cadillac STS-V和Mercedes-Benz E55 AMG等高速猛獸。


為了壓搾強勁性能,Audi選用V10引擎來為A6車體灌注馬力,一具5.2升排氣量直噴V10動力,可輸出420匹馬力,僅比家族旗艦S8少了30匹馬力。至於扭力數據至今尚未公佈,但相信與S8應該不會差太遠。


放眼群雄裡,E55和STS-V輸出均達469匹馬力,而M5更是一舉竄到500匹馬力狂奔的門檻,這對S6來說,確實不是一件好消息!對此Audi方面仍樂觀表示,該車零到60mph加速只要5.1秒,最高極速達155mph,這樣的表現應該不會輸給對手。


六速Tiptronic變速箱,是Audi認為可彌補動力不足的利器。加上該廠名聞遐邇的Quattro全時四驅裝置、運動版懸吊、19吋鋁圈和265/35R19跑車胎,另因應揚升的動力需求,S6車體鋼性又予以強化,造就其犀利的操控與反應。


與一般A6不同,S6的水箱罩、金屬後視鏡、方形尾管和車尾擾流翼,都是彰顯其特殊地位的表徵。進入座艙內,S6使用類似麂皮的Alcantara材質座椅,車內還加裝碳纖維、金屬飾板,以襯托其價值不斐。Audi方面預計從今年第三季開賣,價格尚未對外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