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車展現場-Lamborghini Miura Concept

記者:陳光立 2006-01-14

今年適逢蠻牛Lamborghini四十週年,因應底特律車展到來,該廠準備了一輛復古概念車Miura伺候,藉此炒作市場話題。


新任的Lamborghini首席設計師Walter de' Silva,曾任職於Audi設計部門。這輛概念車是他從原創Miura的線條移轉過來,順應近年來竄起的復古風,他將腦筋動到Lamborghini Miura身上,想要將這輛經典跑車重新推出。


從外觀上觀察,這輛車相當程度借重古典線條,與第一代Miura接近。尤其是B柱和頭燈部分,與1966年的版本幾乎如出一轍,簡單俐落的線條刻劃令人賞心悅目。

當然,若是超跑性能必定不差!若是未來Lamborghini打算量產這款超跑,想必動力會從V10或者V12引擎起跳,只是這次還是展示用途,因此全車並沒太多的機械規格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