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車展現場-Mitsubishi Concept-CT

記者:陳光立 2006-01-14

Concept-CT是Mitsubishi描繪都會交通工具的未來。整合性的汽油、電子馬達引擎設定,符合環保和經濟要求,嬌小的身段也讓人眼睛一亮。


「Concept-CT開發目的是發現小車駕馭的哲學」-在記者會上擔任美國三菱研發中心的首席設計師;Dave O'Connell這樣告訴現場媒體。在研發思想裡,他們避開任何攻擊性的線條和力學,嘗試以人性標準做第一優先。



在這輛產品上,最值得一提的省先是MIEV動力系統。運用三菱輪內電子馬達技術,該車不但符合經濟要求,還保有所為全時驅動的優勢。該車搭載的是1.0升排氣量三缸汽油引擎,位置就位於後座的後方。在不使用電子馬達時,該車是後輪驅動設定,行駛和煞車時會對電子馬達充電。



另外,這車對社會貢獻是減少碳化物的氣體排放,且依賴優越油耗表現,可節省區域能源。由於該車的前後地板平直,且引擎佔用空間又少,因此車內除了載客外還有置物空間可供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