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車展-Mercedes-Benz GL-Class

記者:整理/Ero 2006-01-14

剛剛揭幕的2006年北美底特律車展上,Mercedes-Benz針對北美市場在LSUV以及大馬力輸出的低油耗動力需求,除了展示之前已於德國亮相的全新R-Class,並推出搭載世上最環保柴油引擎的E 320 BLUETEC,還有旗艦車款S-Class的動力極致版本S 65 AMG及尚未在全球媒體面前曝光的全新GL-Class車款。

5

全新GL-Class不僅提供了最高等級的設計與配備,同時並具備最優越、最豪華與最舒適的操控表現與乘駕感受。在Mercedes-Benz一貫的品牌與產品定位保證下,GL-Class也同樣擁有極為寬敞的乘坐空間與房車般的舒適感,GL-Class的車長、寬、高分別為5,088mm、1,920mm及1,840mm,車內可提供寬敞空間,座椅調整可採電動調整方式摺疊平放,提供的行李廂容量高達2300公升及2,128mm的載物長度。


以單體結構和輕量化鋼材打造的車身,提供絕佳的被動安全性。車身前後皆設有的撞擊潰縮緩衝區域及高剛性車體結構,提供乘員最完備的保護,同時GL-Class在車體外觀的額外特殊材質還降低對道路上包括行人及騎士遭受撞擊的傷害。

4MATIC恆時四輪傳動系統提供GL-Class應付各種路況的平穩操控能力,搭配也列為標準配備的AIRMATIC類主動式氣壓懸吊系統及ADS感應式自動減震系統,讓軸長3,075mm的GL-Class在平路及越野路況上的行駛表現如虎添翼。



引擎方面則是選擇包括一具同樣搭載在S-Class、最大馬力輸出為388 hp的5.5升V8引擎,以及另一具搭載於GL450的全新開發4.6升V8汽油引擎,可輸出340hp的最大馬力。柴油引擎部份,則有224hp最大馬力的320 CDI及306hp最大馬力的420 CDI二種選擇。所有引擎均已通過歐規四期環保標準。

全車系皆配備的7G-TRONIC七速自排變速箱,歸功於綿密齒比與更為細緻的換檔震動處理,讓GL-Class的油耗表現、加速性能及換檔平順度表現優越。低達0.37的風阻係數,再助油耗一臂之力。

於底特律車展中正式亮相的GL-Class,將於2006年春在美上市,歐洲市場上市時間則預定為今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