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車展-FORD Edge

記者:整理/Ero 2006-01-14

大膽的美式設計令2007 Ford Edge在火熱的跨界多功能車(CUV - Cross-over Utility Vehicle)市場獨領風騷,更有傑出的動力性能和創新特色使它成為「年度跨界多功能汽車」。


2007 Ford Edge採用全新的250匹馬力V-6發動機搭配6速自排,運轉時非常安靜,動力性能和燃油經濟效益優異。公路行駛時, Ford Edge的燃油經濟性預計會達到2.08-3.12升/100公里的水準。

從大膽的車頭開始,獨特的三條式鍍鉻水箱護罩借鑒的是Ford Fusion的絕妙造型。大傾角的擋風玻璃、後掠型後窗配上高位後擾流板突出了動感。方形光束前照燈與「動力穹頂式」發動機蓋強調了用意深沉的前端造型。

Ford Edge的內裝設計也充分具有時尚感,尤以儀錶板和別具一格中央控制臺最為顯眼。可存放筆記型電腦的中央控制臺中加進了兩個9×2英寸的縱向出風口,構成音響與溫度控制開關的托架。搭配全景式玻璃車頂及全真皮的座椅包覆引進了時裝業採用的對比縫線法,這種縫線深受Fusion買主的喜愛。

Ford Edge可供5個成人乘坐,可選裝六向電調、電熱前座椅。第二排座椅擁有同級車中最佳的頭上空間和腿部空間。前排乘客座椅可選裝一種易於使用的可折疊式座椅,可以擴展成貨廂地板。


以轎車為基礎的新式結構確保了Edge優異的行駛特性。前懸架採用了麥佛遜支柱與六點定位的隔離式副車架。四連杆式後獨立懸架採用鋼板衝壓控制葉片以保證精確的懸架調校。為了改善平順性與操控性,後減振器裝在車輪中心後面並儘量靠外安裝。

2005年Ford在CUV市場的成長超過了競爭對手,新興的 Ford Edge和另兩款混合型車——林肯MKX與馬自達CX-7也有望在2005年的CUV市場上進一步展示實力。

Ford Edge將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FordOakville裝配廠中生產, 並於2006年第四季上市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