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車展-Jeep Compass量產版

記者:整理/Ero 2006-01-16

戴姆勒克萊斯勒之克萊斯勒集團於2006北美車展發表Jeep Compass,並宣佈將於今年第三季投入量產。Jeep以2007 Jeep Compass這款兼具樂趣、自由、實用性與Jeep 4x4實力的全新車款拓展新的領域。其優異的省油表現、眾多安全配備與富彈性的車室空間運用,為消費者創造Jeep Compass的超值體驗。台灣克萊斯勒將於2006年年底引進全時四驅版本的Jeep Compass。


Jeep Compass採用了Jeep家族特有的七道直柵式水箱罩、圓型頭燈及梯形輪拱,但與傳統造型的Jeep相較之下,卻也增添了不少現代化的設計手法,例如由傾斜式前風擋、醒目引擎蓋與高腰線側面鈑件所構成的全新側面輪廓,便使Jeep Compass展現出現代而精幹的外型;其側面線條利用凹凸有緻的葉子板,使Jeep傳統的梯形輪拱獲得了新鮮而運動風味十足的詮釋。列為標準配備的17吋鋁合金輪圈以及選配的18吋鋁合金或鍍鉻輪圈更呈現了Compass的雙重性格 - 堅強的越野(off-road)實力與精緻的一般道路(on-road)表現。


靈活多變的車室設計,讓買家能在搭載親友與休閒器材的時候擁有無窮的自由。高高在上的乘坐點為駕駛人增添一股操控感,此外Compass的後座腿部活動空間長達998公釐,後座放平後的置物空間高達近1,490公升,若再將右前座的椅背向前收折,更可創造出近1,720公升的載貨空間。

搭載一具擁有170匹最大馬力的2.4升「世界引擎」(World Engine),在進氣側及排氣側的凸輪軸採用雙重VVT可變氣門正時設計,在全轉速域都擁有最佳化的扭力輸出曲線,比未配備VVT的引擎具有更高的動力輸出、更優異的省油表現、以及更順暢、寧靜的運轉特性。



安全方面,Jeep Compass內建了許多標準的安全配備,包含剎車循跡控制(Brake Traction Control)、由駕駛人控制的三段式ESP電子操控系統、剎車輔助(Brake Assist)、電子防翻滾控制(Electronic Roll Mitigation)、以及附有惡劣路況偵測功能的防鎖死剎車系統 ,尤其Compass列為標準配備的四輪防鎖死剎車系統,在乾燥舖面上的100-0 km/hr剎停距離只需要短短的38.1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