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車展-Dodge 2007 Caliber

記者:整理/Ero 2006-01-17

Dodge在2006北美車展發表2007 Dodge Caliber,以此進軍國際車壇。Dodge Caliber結合高價值、運動造型與彈性靈活的車室空間運用,為Sport Tourer車款寫下新定義。

5

2007 Dodge Caliber將在2006年第二季正式進駐美國各地經銷商的展示間,同時在全球的量產車市場中發表。

Dodge Caliber是一部融合運動轎跑車輪廓與SUV力道、氣勢與機能的五門車種。其特有的跨界造型水箱罩讓Caliber擁有Dodge獨有的家族面貌,並呈現出肌力感十足的車頭造型。頂置式擾流尾翼內建第三剎車燈,與大型模組化晶鑽式尾燈組一起填滿Caliber車尾空間,並成為Caliber整體車尾造型的視覺焦點。



市場對於中小型車兼具豐富車室彈性與實用機能的需求,深深影響Dodge Caliber在車室上的設計。Dodge在設計上不但為駕駛人及四位乘員提供優異的乘坐舒適性,還留有搭載休閒器材的充裕空間。

Dodge Caliber搭載克萊斯勒集團旗下第一款全系列World Engine (世界引擎)與第二代連續可變式變速箱 (CVT2)。
CVT2第二代CVT經過克萊斯勒集團工程師的精心調校,可提供暢快的引擎反應與精準的齒比控制,而AutoStick手自排功能則可模擬六個檔位的變換。與傳統的四速自排變速箱相較之下,CVT2足足可節省6-8%的油耗。台灣克萊斯勒將於今年第三季引進搭載2.0L引擎的Dodge Cali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