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車展現場-HYUNDAI Santa Fe

記者:陳光立 2006-01-18

今年是HYUNDAI進駐美國市場20週年,仰賴Sonata的暢銷,讓這間韓國廠連續五年打破銷售紀錄,也加重了對北美地區的依賴。本屆車展上,該廠便推出嶄新的Santa Fe,採用全新的單體平台,這一代比舊款增加七吋長度,軸距也增加了三吋,使第三排座位空間擴增,儘管全方位的升級,透過轉向機構的改善,該車迴轉半徑卻減少了兩英尺。


根據Hyundai主席兼執行長Bob Cosmai,新款Santa Fe鎖定幾個市場目標,包括:ACURA MDX、BMW X5和LEXUS RX300等車款,都成為新款開發時的參考對象。察看車輛規格,新Santa Fe追加動態控制裝置、全尺寸氣簾和加熱後視鏡,悉數成為標準配備,Cosmai更進一步強調,Santa Fe內部空間甚至超越LEXUS RX。

新車款加入兩款V6引擎,分別是2.7升的180匹馬力引擎,搭配的是五速手排和四速自排。運動版的SE升級到3.3升排氣量,最大馬力增加到230匹,並採用類似手排操縱的五速自排變速箱,還有電動駕駛座、18吋鋁圈。頂級款的還有真皮座椅附加熱功能,雙區域恆溫空調和鍍鉻水箱罩、門把等。驅動系統分二、四驅兩種,全車系均可選購,價錢至今尚未公布,但一般預料會比TOYOTA Highlander少幾千美元,該車於今年春季開始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