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東京車展】TOYOTA 展出概要

記者:Derral Chen 2007-10-15

日本TOYOTA汽車最近發表第40屆東京車展的內容概要。其中,在TOYOTA的方面,將展出輕量化插電式混合動力車種FFV「1/X」,以舒適性為前提的車種RiN、新一代都市型車種Hi-CT,以及被視為新一代Alphard的高級迷你廂型車FT-MV。除此之外,還有可能成為新一代Crown的混合動力車種,單座型電動車i-REAL等。另外,高級品牌LEXUS部分,會展出混合動力休旅車種LF-Xh,和概念跑車LF-A,還有2007年底上市的IS-F超跑房車,以及2007年5月上市的LS600hL。

5
▲1/X

1/X的車身尺寸為3900×1620×1410mm,軸距尺碼為2600mm。該車的車體採用碳纖維強化樹脂材料,車內空間與Prius相同尺寸,而車重只有Prius約1/3僅420公斤。動力傳動系統方面,可使用生物燃料的0.5升排氣量汽油引擎,和可插電補充的電動馬達,配置為中置引擎、後輪驅動。另一款RiN,是以舒適性為要的概念車,外觀設計以「屋久杉」為主題,展現與大自然的和諧,另配備行人及對向車輛不會刺眼的配光控制前照明總成,腳下設有賞雪用拉窗。為了提高舒適性,採用可阻擋紫外線、紅外線的綠色玻璃,和電動加熱座椅、氧濃度調節器以及定位加濕功能裝置等,相當地前衛、先進。


5
▲RiN

Hi-CT採用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原廠將電池配備在地板下。配備了一個AC 100伏特的插座。車身尺寸為3330×1695×1780mm、軸距2325mm。車輛尾部配有裝運腳踏車、衝浪板的行李架,還準備可拆卸的後行李廂。Crown混合動力概念車的規格,配備2段式減速機構的混合動力系統THS II,及車輛動態控制系統VDIM等。此外,車內還採用10個氣囊及TFT液晶螢幕Fine Graphic Meter,展現科幻味十足的未來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