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東京車展】NISSAN 展出Pivo 2

記者:Derral Chen 2007-10-15

NISSAN汽車身為地主國,這次在東京車展也準備一顯身手,稍早正式對外公開即將參展的概念車PIVO 2。這是繼上屆車展推出PIVO之後的第二彈,無論在造型設計和功能乃至於技術層面,都有長足的進步。

5

上次車展PIVO的駕駛室部分,能夠架構於主車身底盤上面旋轉,無需倒車即可反向自由行駛。而PIVO 2這次除保留了此功能外,還在前後移動的基礎增加了左右橫移的「METAMO系統」。在車身主底盤伸出的車輪支架會朝向4個方向,並以支架主軸為中心旋轉,並向主底盤左右和前後伸展,軸前端有改變車輪朝向的轉向銷機構,如此可自由改變方向,充分利用沒有傳動軸的輪內馬達特色。


在市區需要採縱向停車時,PIVO 2可以停在與車位平行位置,首先使駕駛室旋轉90度,面向人行道。然後把車輪方向改變90度,筆直駛入車位裡停靠,後乘客或者駕駛可在人行道直接下車。驅動系統上, PIVO 2配備4個15kW的小型馬達,可產生528Nm的扭力,這相當於4.5升排氣量V8引擎輸出。鋰電池快速充電10到20分鐘後,即可連續行駛120公里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