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東京車展】NISSAN Round Box

記者:haya 2007-11-02

Round Box是一部提供全體乘員享受駕駛樂趣與速度感的新型態敞篷小車,不只是駕駛者,車上所有的乘客都能在高度安全保障之下來體驗車子奔馳時的刺激與快樂。

5

整部車內外設計的最大的特點,就是將兩種相反的特質混合在一起,例如車身的上半部是充滿弧線與曲面,給人悠閒感的車室,下半身則比較多方正線條,給人富有霸氣的跑車印象。車內座椅在椅墊部分是休閒感十足、方便乘客移動的長椅,而椅背則是有比較好支撐與包覆性的桶型設計。

中控台中央設有一大型觸控螢幕,而駕駛座前方儀錶板中央也有一個液晶顯示幕,可以顯示導航畫面與行車資訊,駕駛者與乘客可分別透過這兩個螢幕來進行溝通,比如乘客在中央觸控螢幕上尋找到什麼想去的吃喝玩樂景點時,導航設定就會立刻傳到儀錶板中央的螢幕上來引導駕駛者。在車門下方,也就是乘員的腳旁邊設有小窗,所以乘員可以看到車外道路隨著車子奔馳的流動,體驗另一種有趣的速度感。

Round Box的動力心臟為一具直噴式渦輪引擎,搭配Xtronic CVT無段變速箱,油耗低、排氣污染低,符合環保要求。此外更是配備了環車視野攝影機、車距維持系統等、智慧型踏板安全輔助配備,享受樂趣的同時,也有高度安全保障。

2
▲2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