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東京車展】LEXUS LF-A 超跑師出有名

超過500匹馬力的驚人輸出

記者:Ray 2007-11-02

先前已在許多國際車展中展出的LEXUS LF-A跑車,在此次的東京車展自然也是不會缺席。LF-A將搭載一具V10引擎,馬力輸出預估超過500匹。

4

LEXUS一直以來給人的形象總是脫離不了豪華,LF-A此款概念車一出,編宣示了LEXUS也有製做超跑的能力。外型LF-A採用了原廠稱之為L-finesse的概念。L-finesse的概念主要是將LF-A的原型車再做修正以及重新定位,來打造最終版本的LF-A。



LF-A超過500匹馬力的V10引擎,以讓眾家車廠倍感壓力,尤其是超過320km/h的極速,對LF-A來說只不過是家常便飯。配置前中置引擎的LF-A擁有良好的車身配重,優異的空氣動力學更是LF-A高速奔馳的利器。當然外觀上的特殊造型還有位於前業子鈑上的”F”標記。

內裝部分LF-A呈現出高科技感:整合式儀表將水溫、油溫、油量以及油壓整合至轉速表周圍,讓駕駛者能隨時掌握車況。大型的轉速表就為在中央,時速直接以數字顯示,還有兩張看來包覆性極佳桶型座椅,完全操控取向的設計,讓LF-A的內裝看來也是殺氣十足。


根據LEXUS官方說法,LF-A最終版離量產僅有一步之遙。眼看眾家車廠紛紛推出超跑之作,LEXUS LF-A量產後勢必掀起旋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