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東京車展】TOYOTA 1/X

關懷地球 以環保為設計主軸

記者:Ray 2007-11-07

面對石化燃料的短缺,各家車廠無不絞盡腦汁,研發各式替代能源來取代現行的石油。身為世界第一大車廠的TOYOTA,在此次的東京車展,推出了許多概念車,其中1/X就是一部注重環境保護的新世代概念車。

4

1/X以TOYOTA自家的Hybrid 車型Prius為基準,創造出大空間以及省油性於一體的夢幻概念車。首先在油耗方面,1/X比Prius進步了一倍。同時為了進一步節省能源,1/X的重量僅有410kg,比起Prius少了將近2/3。為了節省能源,1/X無所不用其極。



在能源系統方面,結合了FFV科技(能減低石化燃料的消耗)與500cc的外部電源充電系統,同時也加強的電池的續航力,1/X的多樣性能源動力系統,確實達到低排汙、高續航力的效果,二氧化碳的排放也減少了許多,著實為地球環保盡了不少心力。

裝置在後座乘客坐下方動力單元(中置引擎、後輪傳動配置),是目前頗為先進的Hybrid動力單元。配上全碳纖維車架,堅固的車體結構,使得車體各部支柱得以減少面積,換來的是更佳的視野。創新的概念,以環境保護為概念的TOYOTA 1/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