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東京車展】MAZDA Taiki

記者:整理/Ero 2007-11-09

Taiki—大氣,其車名已充分將其設計理念表露無遺,並投射出MAZDA強調「運動」與「科技」的決心。Taiki全車佈滿猶如風切一般的線條,不僅創造出強烈的流動感,更將日本傳說中的「羽衣(Hagoromo)」輕盈的飄浮感表達得淋漓盡致,而這正是MAZDA繼Ryuga、Hakaze概念車後,明確將「風」的感受具像化,讓世人深刻體驗MAZDA渾厚的設計功力。

5

Taiki不僅是外觀大量融入日本文化精髓,而其「Air-Tube」之車艙設計理念更是源自於日本傳統「鯉魚旗」,不僅在有限的空間中創造出最大的乘坐空間,而其流線的車頂更有降低風阻,不僅有助於高速行駛車身之穩定性,更有效降低油耗。

除了極為搶眼的外型,採前置引擎、後輪驅動設定的Taiki在動力部分更採用MAZDA獨步全球之新一代轉子引擎,排氣量由原先的1.3升增加至1.6升,輔以優異的散熱效率,讓此具無與倫比的全新世代轉子引擎無論是油耗、廢氣排放、動力輸出均有大幅度的提昇,充分展現Taiki高性能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