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東京車展】藤原拓海的新車 TOYOTA FT-86 Concept車展主秀

記者:Max 2009-10-07

對於回到自家主場的日本車廠來說,即便2009年東京車展規模不若以往盛大,但不代表這些日系車廠在展出車款上的精彩程度會有所折扣!TOYOTA在今年東京車展的主秀車款便是這台名為FT-86 Concept的雙門跑車!

5

點進TOYOTA官網為東京車展所製作的專屬網頁,一台火紅的FT-86 Concept馬上佔據大部分版面。如果說每家車廠在車展有所謂的主秀車款,這台FT-86 Concept無疑是TOYOTA擔綱主角的明星車款。聰明的你也許會看到FT-86 Concept的名字感覺有些耳熟,沒錯!它正是80年代造就日本傳奇漂移天王土屋圭市最為人津津樂道的AE-86後繼車款!

據了解FT-86 Concept並不是這輛接近量產狀態傳奇車款的最後名稱,FT官方解釋為Future Toyota的意思。然而到了2011年正式上市時很有可能會再度冠上AE-86這個因漫畫頭文字D而廣受車迷知曉的名字。這台FT-86 Concept同樣採用FR設定,跑車長寬高分別為4160X1760X1260(mm),全車採用4座設定,軸距達到2570mm。


5

不過目前仍屬於概念車款的FT-86 Concept在動力上並不會使用TOYOTA發展已經頗為成熟的HYBRID油電混合動力,它將用上一具4缸自然進氣2000㏄的水平對臥引擎。但TOYOTA的車裝上水平對臥引擎乍聽之下似乎有些突兀,但事實上TOYOTA已經買下SUBARU大部分股權,因此TOYOTA這台外觀由歐洲設計中心所打造,由富士重工代工製造的FT-86 Concept日後也很有可能出現SUBARU版的兄弟車款!

過去大家對於TOYOTA車款多是舒適、服務良好等印象。這台動感的FT-86 Concept以象徵著TOYOTA也將踏出重返性能之路的第一部。從參賽F1到豪華品牌LEXUS LFA的推出都顯示出TOYOTA想告別老實模樣,邁向強悍動感的旺盛企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