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東京車展】MAZDA TAKERI概念車

煞車能源回生節省10%油耗

記者:haya 2011-10-26

車名漢字為「雄」的TAKERI,內外設計均是以MAZDA最新的「魂動」設計概念為主掉創造出給人鮮明印象的精悍造型。技術上包括新世代的綠色柴油引擎「SKYACTIV-D」在內,MAZDA的次世代技術「SKYACTIV」全面導入於其中。展現房車所應有的高度舒適性及動力性能表現。

5

除了「SKYACTIV」技術外,i-stop怠速熄火系統與煞車能源回生系統等電子機構的導入,對油耗表現也有進一步的提升。MAZDA所開發的煞車能源回生系統是由可變電壓式發電機、電氣二重層電容及DC-DC轉換器所組成,在行駛過程中油門踏板一放掉發電器就會開始發電,透過大容量電容來儲存。這些所儲存的電能能夠立即提供給引擎燃料幫浦、車燈及空調系統來使用。


5

也因此,該系統降低了引擎為了發電所消耗的燃料,也讓i-stop怠速系統最多可以延長80秒的引擎熄火時間。由於減少了發電機的運轉頻率,車輛靜止起步時的加速性也隨之改善。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