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東京車展】SUBARU Advanced Tourer Concept

記者:haya 2011-11-30

許多人把SUBARU在今年東京車展參展的焦點放在BRZ身上,不過這部Advanced Tourer 概念車如果依照以往的慣例來預想,應該就是下一代Legacy旅行車的概念雛形,因此也相當值得注意。

5

Advanced Tourer概念車在設計上緊扣著「Confidence in Motion」產品形象主題,在流麗的外觀中也充滿類似雙門轎車的動感線條,同時也兼顧旅行車應有的高實用性。內裝則是以打造能讓所有乘員能夠安心乘坐、駕駛的高質感車室為目標。車頂採用了全玻璃覆蓋的全景天窗營造空間開放感,車內也以木料與金屬等不同材質的交錯,呈現豐富多樣的氛圍。方向盤中央設有大型液晶顯示募,可以顯示導航地圖、TV與透過網路所下載的多種資訊。


5

動力上,迎合現在全球車廠的Downsize風潮,Advanced Tourer概念車捨棄現行的2.0L與2.5L渦輪引擎,而是搭載排氣量1.6L的水平對臥直噴渦輪引擎與馬達所組成的混合動力系統,透過直噴渦輪技術的導入大幅改善引擎常用轉速帶的燃燒效率,不過動力輸出數據尚未公布。所搭載的新世代Lineartronic傳動系統也是全球量產四驅車中鍊條式縱置CVT,來對應高動力輸出的渦輪引擎。


5

這套混合動力系統是針對SUBARU的對稱式AWD系統所開發,由輕量的單一馬達與引擎所構成,機構設計上相當簡單。在起步或低速巡航時提供僅以馬達做四驅行駛的EV模式,煞車時也可將馬達當作發電機來回生能量。此外,SUBARU去年所推出的EyeSight駕駛輔助系統現在也以進化的第二版導入Advanced Tourer概念車,車上偵測攝影機的前後、左右視角範圍都更大。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