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東京車展】HONDA AC-X概念車

四輪科技商務艙

記者:整理/haya 2011-12-06

車名意義為「Advanced Cruiser Experience」的AC-X是不論市區通勤與長途行駛都能愉快地享受旅程之次世代插電式混合動力概念車。獨特的車身線條與車身鈑件的起伏傳達出強勁的動力與寧靜平順行路感的對比性。

5

AC-X在高速行駛時,前保桿是可動的,讓車頭有不同的表情變化,吸睛度超高。不只是視覺上的效果,透過前保桿、側裙與車尾擴流板等空力件在高速行駛中的可變調整來獲取最佳的空氣動力特性與下壓力來保持高速行駛下的車身穩定性。更特別的是,為了減少輪胎區域的空氣阻力,輪胎上也裝設了特製的擴流板來引導氣流。此外,AC-X還有自動駕駛功能,並且在自動駕駛狀態下車身側面的LED光條會發光來告訴周圍的車輛。


5

在充滿科技感與前衛感的車室之中,大型的顯示幕可依照駕駛者的習慣自訂所需顯示的資訊項目,並且可將車上所顯示的資訊與智慧型手機進行同步。方向盤被二支可以反映手腕自然動作的操縱桿所取代,當駕駛者切換至自動駕駛模式時這二支操作桿會隱藏至中控台之內,同時座椅自動傾斜、大腿靠墊也出現,讓車上乘客彷彿是躺在飛機商務艙中來享受旅程。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