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東京車展】輕敞篷Kopen領軍 DAIHATSU參展陣容公布

記者:haya 2013-11-04

日本DAIHATSU汽車10月底公布了他們在今年東京車展中所有展出的車款名單,包括了世界首展的三款4台參考出品車、一款市預定車以及七款市售中的車展和相關技術。DAIHATSU這次參展的主題為『PLAY Tomorrow!可以更「輕」鬆做的事』。強調擁有小車的樂趣與可能性。

4
▲Kopen Rmz

展出陣容中最受關注的三部全球首展車包括了「Kopen」、「Deca Deca」與「FC凸Deck」。其中被視為已停產的「Copen」復活後的後繼作品─新一代的輕敞篷小跑車Kopen除了在行路性的進化之外,全車樹脂材質的鈑件除了頭燈與車頂外都可以像手機外殼般拆換,讓車子可以跟3C精品一樣造型百變,凸顯Fun Car調性也是一大特點。

3
Kopen Xmz
▲Kopen Xmz
3
所以車廠也同時展出了比較偏重新潮的「Rmz」與偏重跑車戰鬥氣息的「Xmz」二種版本給大家不同的感覺。動力上則是搭載直列三缸DOHC渦輪引擎附中冷器,搭配具方向盤換檔撥片的CVT無段變速箱。
Kopen Xmz內裝
▲Kopen Xmz內裝
Kopen Xmz內裝
▲Kopen Xmz內裝
擁有方正車身的Deca Deca則是以大空間作為主要訴求,車高達到1850mm所以著座位置相當高,車內的駕駛視野媲美車身格局更大的旅行車款。二側車門為對向開啟方式,行李廂空間格局方正寬敞。主要鎖定的族群為喜愛利用週末出外從事戶外活動的年輕人、新婚夫妻或退休後愛四處趴趴走的銀髮族。
3
而以次世代零排放污染車輛為開發主軸的FC凸Deck,則是在車底搭載了獨自開發的無貴金屬液體燃料電池系統;以輕自動車的小車身尺碼即能搭載這套系統在設計與技術上本身就是一大突破,燃料的補充也是採直接更換燃料瓶的方式,方便安全又快速。而在這套燃料電池系統中所使用的二款發電機「FC-Dock 20C」、「FC-Dock 5C」也一同參展。
3
FC-Dock燃料瓶
▲FC-Dock燃料瓶
「FC-Dock 20C」與「FC-Dock 5C
▲「FC-Dock 20C」與「FC-Dock 5C